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广州血库短缺A型血

  广州血库短缺A型血

  寒冷时节无偿献血人数下降,血液中心希望健康适龄市民踊跃献血

  本报讯(记者王瑾 通讯员张学元)记者昨日从广州血液中心了解到,元旦期间,由于A型病患者用血增多,A型无偿献血者相对减少,导致目前广州血液中心库存A型血液处于最低安全警戒线的库存量。

为此,广州血液中心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A型血者近期参加无偿献血,以增加A型血液库存量,保证广州市正常医疗临床用血。

  广州临床用血量大,是国内三大用血量城市之一。广州血液中心平时的血液库存量必须保持在9000个单位(200毫升为一个单位),其中A型血2500个单位,才能达到血液的供需平衡。广州日均约需A型血液200多个单位,A型血每周库存量最低安全警戒线必须保持在1400单位以上。而今,广州血液中心只有1100个单位A型血液,其库存低于最低安全警戒线,急需补充库存,确保A型血液的供应。

  血液中心负责人指出,出现A型血紧缺的现象并不表示广州市出现了“血荒”,而是“血液偏型”。后者是世界普遍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只有发动短缺血型的人群参加无偿献血,补充血液库存量。如今广州市处于寒冷时节,无偿献血人数相对下降,血液中心希望健康适龄的A型血市民踊跃参加献血。也欢迎其他血型的健康适龄市民到广州血液中心设定的固定献血点和流动车奉献爱心,保障广州市在春节前后的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

  链接

  广州血液中心献血地点和时间

  固定献血点:广州血液中心(越秀区麓苑路31号)星期一至五8:00—16:30(公众假期除外),广州大学献血站(大学城红棉路)星期一至五10:30—17:00、星期六日12:00—18:30。

  流动献血点:流动采血车每天10:30—17:00停放在北京路步行街禺山路口、天河中怡广场、英雄广场、万国广场和新市王太子商场门口,13:00—18:00停放在荔湾广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a型 | 血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