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党心和民心的交融

  记者张琦

  鲜红的代表证像火焰般在胸前跳动,肩负着全市30多万党员和800多万人民的重托,昨日上午,500多位代表迈步走进庄严的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上午9时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的声音开始回荡在会议大厅,这是中共西安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更是党心和民心热切交融的工作答卷。

人文西安———我们的追求目标

  “改造背街小巷779条,新建拓宽城区主次干道110条,新建和改造公厕825座”,“5年新增就业36.59万人,下气力解决了7000多户居民的拆迁安置遗留问题,64万农村学生享受到免费义务教育,人均住房面积增加4.6平方米”……

  周艳利代表:回想起5年来我们克服非典、禽流感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困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怎不让人百感交集,也更让人充满信心!活力西安———我们的奋斗目标

  “5年来,我市经济保持了13%以上的增速,预计2006年地区生产总值145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2200美元”,“成功举办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大会、首届欧亚经济论坛、首届丝绸之路投资论坛、‘人文奥运、盛典西安’等大型国际会议和会展活动”,“具有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历史沧桑的西安,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走向新的伟大复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分别达到16000元和6000元以上”,“地铁二号线将建成通车,全面贯通三环路,建设唐大明宫、汉长安城国家历史遗址公园”……

  张涌代表:西安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又是一座年轻而充满希望的城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建设一个洋溢着激情和活力的新西安。和谐西安———我们的最终目的

  “确保每年新增就业岗位8万个以上,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城镇居民都享有就业机会,实现全市无‘零’就业家庭的目标”,“在农村全面实施低保制度,将非公有制企业、灵活就业、进城务工人员逐步纳入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基本完成二环内的棚户区改造,力争五年内全部解决城区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基本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始终把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为民利民作为第一准则,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始终把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

  邓菊梅代表:平实的话语,务实的目标,一字一句如重槌般敲打在我们的心上,大家的心头平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谱写新的篇章———西安明天会更好

  成绩令人振奋,目标更加远大:“在全省率先跨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行列,在西部地区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第一梯队,在全国率先建成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在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孙清云最后满怀激情的话语,激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全体代表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两个小时的《报告》,10次热烈的掌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幅幅宏伟美好的发展蓝图和壮丽前景,显现在人们的眼前。一种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各显身手,投身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壮志豪情,在人们的胸中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 西安 | 5年 | 代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