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虎林市854农场 九岁被绑男孩荒山野岭成功从绑匪手中逃生

  一个9岁的男孩被绑匪抛弃在离家500多公里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两天两夜没吃没喝的孩子不但成功逃出魔掌,而且协助警方将绑匪抓捕归案。这个听上去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就发生在我省虎林市八五四农场。

  上学路上

  被绑架

  近日,虎林市八五四农场法院将对“6·12”绑架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而9岁男孩丁小明成功从绑匪手中逃脱的故事也成了小镇上人们的热门话题。

  丁小明是虎林市八五四农场小学校三年级学生,今年九岁。爸爸丁志强、妈妈徐玲原来都是农场一家粮食企业的职工,后来企业效益不景气,夫妇俩就开了一个经销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的商店。到了2006年,夫妻俩的生意更忙了,为了扩大生意,丁志强还拿出家中所有的钱与人合办了一家肥料厂。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一双罪恶的眼睛正盯着丁家的一举一动。

  2006年6月12日6时许,像往常一样,已经上小学三年级的丁小明背着书包走出家门。当他走到离学校还有50米远的地方时,一个高个男子突然走上前对他说:“我是你们班主任的弟弟,你们老师让你去前面车里取书,那里还有几个同学在搬书呢。”听到这些,丁小明转身就跟该男子走了过去。可走到车门口时才发现,里面并没有书,也没有其他的同学。当小明正准备转身离去时,后面的高个男子狠狠地把他推进了车里。

  7时40分,丁小明的班主任钱老师给丁家打来电话,说丁小明没有到学校上课。丁志强夫妇立刻慌了神,从小学一年级入学起,丁小明从没有无故旷过课或逃学,他怎么会不去上学呢?一定是出事了。丁志强立刻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去寻找,整整一上午没有丁小明任何的音讯,丁家人急忙向虎林市八五四农场公安分局报了案。

  绑匪索要60万元赎金

  没有儿子的下落,丁志强夫妇心急如焚。接近中午的时候,丁家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话筒里传来了丁小明的哭喊声:“妈妈,你在哪里……我害怕……”听到儿子撕肝裂肺的哭喊,丁志强夫妇的心都要碎了。还没来得及跟儿子说话,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从电话筒中传出来:“听到了吧,你儿子在我们手里,想要儿子就准备60万,下午再给你们打电话。如果报案,后果你们知道……”对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在绑匪来电话之前,牡丹江农垦公安局及八五四农场公安分局的民警已经赶到了丁家,他们让丁志强夫妇不要随便答应绑匪的条件,接绑匪电话必须坚持要孩子来听电话,尽可能延长通话时间,好让监听的民警从中找出有价值的信息。公安民警还告诉丁家,根据他们的判断,一定是熟人参与作案,要丁志强夫妇在熟人当中帮警方找线索。然而从丁家所提供的嫌疑人名单中,警方没有发现特别有价值的线索。打过第一个电话以后,绑匪就没了消息。警方调查得知,当时绑匪打电话用的是虎林号段的一个移动电话,而这种电话卡可以在当地随便买到,不需要任何身份登记。

  丁志强夫妇在煎熬中一夜无眠,直到第二天凌晨,丁家的电话才再次响起。来电显示电话是从双鸭山市的集贤县打来的,还是那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但他只“喂”了一声就把电话撂了。丁志强夫妇再也坐不住了,他们开始四处筹钱……当天下午,绑匪再次打来电话,问筹到多少钱了,救子心切的丁志强夫妇说了实话:“手头已经筹到了25万……”“不行,明天早上必须弄到60万,否则别想见孩子。”还没等丁志强夫妇提出听听儿子声音的要求,绑匪已经挂断了电话。

  与此同时,警方派民警在虎林到双鸭山市沿途各收费站查找通过的可疑车辆。在五九七农场收费站,一个收费员说有一台夏利轿车非常可疑,交费的时候不是司机从窗口交费,而是远远地停下来,由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个人,走到窗口交费之后,车就急匆匆地通过了。从监控录像上看,这台车牌号是24055,前面的汉字模糊不清,警方判断可能是黑C、黑R或黑G,然而从这几个号段进行调查的车辆和夏利车根本对不上。

  两天两夜逃出魔掌

  就在丁家人已陷入崩溃边缘的时候,14日一大早,丁志强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里传来了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是丁小明的父亲吗?你儿子是被绑架了吗?”当得到肯定答案后,那个男子介绍道:“我是佳木斯郊区公安分局刑警队的,你儿子现在在我们这儿,很安全,你们过来领儿子吧!”

  丁志强、徐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来不及多想,夫妇俩就和八五四农场公安分局的民警一道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佳木斯。

  原来,丁小明在6月12日早晨被陌生人推进车里后,就被两个陌生男子捆绑了起来。年少的小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住地请求道:“叔叔,你们放了我吧,我还要上学呢……”这时,一个30多岁的方脸男子恶狠狠地说道:“放了你可以,除非你爸爸拿60万来赎。”丁小明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绑架,从那一刻起他就时时提醒自己,一定要找准机会逃脱绑匪的魔掌。

  绑匪把丁小明扔到汽车后备箱里,起初他还奋力挣扎,但很快发现这根本无济于事。丁小明注意到头顶的地方有一点点光线,那是轿车后备厢上面破损的小洞,他用手指拼命地抠那个小洞,很快他抠出来一块钱硬币那么大的小洞。透过这个小洞,丁小明的呼吸顺畅多了。更重要的是,他能听到外面的声音,记住了沿途经过的收费站。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经过了一个收费站,丁小明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语音提示:安庆收费站到了。车又继续开了很长一段路,他感觉到车子好像走上了山路。又不知过了多久,车子突然停下来,一个绑匪把丁小明从后备箱里拽出来,扔到地上。就这样,丁小明和绑匪在树林里待了一夜。早上起来,那个方脸的绑匪走了,留下另外两个人看着他。这两个绑匪继续开车往山上走,在半山腰,他们停下车,步行爬进深山,把丁小明扔到一个空房子里。当天黑下来的时候,高个的绑匪接了个电话后,又严严实实地在丁小明嘴上、胳膊和前胸后背、膝盖、脚脖子上重新捆了五道胶带,看到丁小明已经一动也不能动了,两个绑匪就又把丁小明推到空房子里。随后,丁小明听到了汽车发动的响声。当他判断绑匪已经走远后,他感觉自己逃脱的机会来了,就拼命地挣扎。空房子的门是开着的,丁小明使劲儿滚了出去,看看周围没有什么动静,感觉到自己后腰上的右手稍微能活动一点儿,他就使劲儿往地上碎石上磨,手腕磨破了皮,流出了血,钻心地痛,但丁小明全然顾不了这些。终于,右手抽出来了,他随即又挣脱了左手、脚脖子和膝盖上的胶带,撕开脸上的胶带,但缠在胳膊上和前胸后背上的胶带还无法解开。此时,山里已经漆黑一片,隐隐约约地,小明看到远处有微弱的灯光,于是他就奔着灯光走过去。荒郊野外,不时传来野生动物的嚎叫声,然而,强烈的求生欲望激励着小明,一定要找到有人家的地方。不知栽了多少跟头,不知走了多久,全然不顾树枝划出得道道伤痕,小明只顾没命地向着有灯光的方向走。

  6月14日凌晨,佳木斯市郊区长发镇一个个体小加油站的门被撞开了,一个衣衫褴褛、皮肤被划出一道道血痕的小男孩出现在值班人员的面前。“叔叔,我被绑架了,帮我报警吧。”说完后,两天没吃没喝的孩子再也挺不住晕了过去。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丁志强夫妇看到儿子安然无羔地躺在刑警队值班室的床上时,一家三口禁不住抱头痛哭。

  绑匪落网

  丁小明获救后告诉警方,他清晰地记得绑匪驾驶的轿车经过安庆收费站。办案民警赶到安庆收费站,调出6月12日的监控录像,正是他们曾经在五九七农场收费站发现的可疑夏利车,录像准确记录下该车的车牌号码———吉C24055。随后,丁小明把民警带到深山中那间废弃的空房子和案发当天晚上停留过的树林。在那里,警方找到了更有价值的线索:绑匪扔掉了一些碎纸片,通过拼凑,辨认出纸片上面留下的一些电话号码。调查得知,这些电话号码都是吉林省四平市的。根据这些线索,6月25日犯罪嫌疑人高亮、王忠波在吉林省四平市落入法网。据他们交代,这起跨省绑架案件是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宁中平和刘永安一起策划的,刘永安正是丁家商店常雇用的搬运工。

  事后据绑匪交代,他们当时把丁小明一个人留在山上的时候,已经全然不顾孩子的死活了。按照作案计划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双鸭山市周边用电话跟丁家人周旋,迷惑警方的调查视线,趁丁家人焦躁不安之机让他们乖乖地向指定的账户里存钱;另一路连夜驱车赶到哈尔滨市,准备用银行卡取完钱之后,逃回吉林老家。然而,绑匪万万想不到,9岁的丁小明会自己逃脱。

  刘永安两口子每个月的收入不到一千元,女儿在读高中,家里入不敷出,他又嫌正当劳动来钱慢,便铤而走险,想找有钱人狠狠敲诈一笔。平时他经常到丁志强家串门,看到丁家每天进进出出大量现金,就悄悄观察丁家人日常起居的生活规律,最后决定向他们的宝贝儿子丁小明下手。于是,刘永安回到吉林老家寻找帮手,很快,宁中平、高亮、王忠波三个同样怀有发不义财的人成了刘永安的帮凶。2006年6月8日,三人驱车从吉林来到虎林,伺机作案。6月12日早晨,丁家正好有客户上门,丁志强让丁小明自己走着去上学,刘永安感觉到机会来了,于是让宁中平等人将小明绑架。

  从小教育孩子自立

  丁小明能够成功逃脱,老师、同学和丁家亲朋好友们都说,小明有这样的毅力和勇气,跟他父母平时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是分不开的。

  丁小明的父母平时除了督促孩子学习之外,更注重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丁小明两岁的时候,爸爸带他到农场的广场上玩,故意把他自己扔在那儿,然后躲在人群里悄悄观察他的反映。小明找不到爸爸,起初吓得直哭,哭着哭着,爸爸出现了,他告诉儿子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去找警察叔叔。渐渐地,小明遇到一个人独处的情况再也不慌张了。上学之前,一家三口曾到北京长城去玩,因为人太多,刚刚六岁的丁小明不慎与爸爸妈妈走散了。丁志强夫妇急得满头大汗也没找到小明,后来在警方的提醒下夫妻俩在出口处等着孩子。一个多小时后,丁小明满头大汗地回来了。爸爸问他走丢了怕不怕,丁小明自信地说道:“我记得咱们住的旅馆的名字,我还记着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如果我找不到你们,我就去找警察叔叔,给你们打电话。”

  据小明学校的老师介绍,丁家的家庭生活虽然富足,但丁志强夫妇从来不娇惯孩子,孩子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让他自己去做,大人决不越俎代庖,从小他们就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六岁时丁小明到八五四农场小学校读书,一入学,小明就显得与众不同,像个小大人似的,帮助老师干这干那。老师让他担任班级的体委,每天早上带领班里同学出早操,在全校师生面前亮相,小明从不怯场。(文中丁家当事人为化名)(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小明 | 丁志强 | 刘永安 | 宁中平 | 王忠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