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400余件傅抱石作品落户南博

  金陵晚报记者 周扬天宇 实习生 肖婷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傅抱石作品捐赠系列活动在南京博物院隆重开幕。在捐赠仪式上傅抱石子女捐赠了傅老写生画稿290幅、论文手稿86件(套)以及常用印章71枚。

  据悉,南博所有的傅抱石藏品都将在400多平方米的傅抱石艺术陈列馆中定期展出,同时,南博还将启动相关资料的搜集、研究工作,并且有计划地出版绘画图录、篆刻图录等。

  傅抱石在4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共留下3000多幅绘画作品,3000余枚篆刻作品。去年2月,傅抱石子女就曾提出在家人1979年捐赠傅抱石365幅绘画精品的基础上,再捐一批傅抱石作品入藏南京博物院,并且不需要任何物质奖励。

  “此次傅抱石子女的捐赠是很难用具体的价值来衡量的。”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介绍道,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傅抱石绘画作品每平尺已经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单幅拍卖最高价更是达到了4200万元。在傅氏兄妹确定了捐赠的傅抱石作品后,南博曾经邀请有关专家对这批作品进行估价,“最保守的价格也在5000万元以上,而且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

  记者了解到,傅抱石的子女们没有任何物质上的要求,只是希望政府能够拨划相关的科研、展示经费,并在南博设立专馆陈列傅抱石作品。

  昨天,在首次公开亮相的傅抱石印章中有一方“采芳洲兮杜若”闲章格外引人注目。

  别看这方雕刻于70多年前的印章并不大,它的三个侧面上竟然刻着《离骚》全文及《序》、《跋》,共2765字。记者凑到展柜前,想看到印章上的文字,但是却总无法辨认。原来,这枚印章上的《离骚》必须借助放大镜才能看到,而且字体书写工整、富有书法的韵味。

  据介绍,这枚印章曾经在上世纪30年代赴日本展出,并使日本人为之倾倒,称之为“精神雕刻”、“中国艺术的奇迹”。这次展出是“文革”以后这枚印章首次与公众见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抱石 | 南博 | 作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