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先进集体和工作者六倡议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月7日在北京举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向纪检监察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倡议书,提出六点倡议。

  倡议书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大力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督促检查,促进了科学发展观等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的贯彻执行;二是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和纠正了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三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四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五是推进反腐倡廉制度的改革和创新,建立和完善了许多重要的法律法规制度;六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迈出了较大步伐。

  倡议书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强调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任务,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社会和谐的紧迫任务。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党的十七大,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描绘新的伟大宏图。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战略方针和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我们倡议:

  第一、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江泽民文选》特别是江泽民反腐倡廉理论,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方向。

  第二、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影响和谐社会建设的行为,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第三、严肃党纪国法,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深挖腐败分子,严厉惩治腐败,进一步纯洁党员干部队伍。

  第四、坚决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第五、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重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第六、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腐倡廉 | 纪检监察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