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南澳“跟班船”联手救回遇险渔民

  中新网汕头1月7日电(林楚南)五日凌晨零时左右,汕头市南澳岛后宅镇龙地渔村的一对“跟班船”(即二艘一同出海的渔船)在恶浪交加的漆黑海面上力挽狂澜、成功联手救回四名因所驾渔船严重漏水而即将沉没的遇险渔民,避免了一场海上灾难事故的发生。

  据营救渔船之一的“粤南澳二二0二一”号船老大周景林介绍,五日凌晨零点左右,他的渔船和另一“跟班船”“粤二二0五二”正在返航途中,突然对讲机传出一阵紧似一阵的呼救声,在紧张的交谈中,周景林从对方所报的东经北纬位置确认遇险渔船就在他们的西面,距离他们大约十二至十三海哩的航程。虽然距离遥远,且风急浪高,但为了抢救船上的渔民兄弟,周景林与另一渔船的船老大林明鑫迅速交流了一下情况后,立即调整航向,摸黑向遇险渔船所处的海域急驰而去。

  遇险渔船这边,情况已十分危急。据了解,这艘属南澳县后宅镇新乡村的渔船当时也正准备返航,但船体意外发生泄漏。很快,海水迅速涌进了船的大部分舱室。危急中,船上渔民迅速启动二台水泵排水,但海水的涌入却大大超过所排水量,很快,船头慢慢栽入水中,船体开始倾斜……面对七级风浪漆黑的海面上,四名渔民在精神和体能上的承受已接近极限。他们不得不全部退至海水尚未淹到的甲板上,冲着对讲机一遍遍机械的呼救。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驱驰后,二艘渔船终于出现在行将沉没的渔船周围。四名饥寒交迫、面临生死一线的船员见到“救星”前来,不由挥舞双手,流下激动的泪水。

  周景林告诉笔者,整个营救过程整整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至凌晨三时许,二艘”跟班船”终于载着四名心惊胆战的渔民返航,并于当天上午八时把四名渔民送上岛。劫后余生的渔民对施救的渔民感激万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景林 | 渔民 | 遇险 | 渔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