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逾五分之一人口曾吸毒 吸毒者多为无业人员

  新华网布拉格1月7日电 (记者丁宜)据捷克《权利报》6日报道,捷克健康信息统计局的抽样调查显示,有22.3%的捷克人曾经吸食毒品,且吸毒人群日趋年轻化。

  调查显示,大麻是捷克人吸食率最高的毒品,且青少年中吸毒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在18岁到24岁的青年人中,有40%的人吸过毒。约50%的捷克学生在13岁之前曾吸食过大麻。捷克的学校目前已成为最容易得到毒品的场所之一。

  调查还显示,吸毒人群的分布与受教育程度有关。吸毒者多为中小学文化程度者和无业人员,而在有大学学历、已婚且有固定工作的人中鲜有吸毒现象。

  尽管捷克在2004年制定了一项国家反毒品斗争5年战略,但禁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此,专家呼吁政府和有关机构继续加大反毒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遏制吸毒现象的进一步蔓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捷克 | 吸毒 | 毒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