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震荡暴涨暴跌(图)

  交易首日

  晨报讯(记者高翔)昨天,上证指数开盘后迅速将2700点和2800点两大整数关口击破,最高时曾大涨170余点。部分机构投资者开始感到惶恐,对指数的判断也产生了巨大分歧,不可思议的撤退在收市前20分钟发生。
一场高台跳水的表演,令上证指数最终仅保住了上涨40点的战果。这样的走势令不少机构都感到害怕。冲破2800点后虎头蛇尾

  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延续了2006年的疯狂,甚至更为疯狂。

  昨天,上证指数开盘后迅速将2700点和2800点两大整数关口击破,最高时曾大涨170余点。部分机构投资者开始感到惶恐,对指数的判断也产生了巨大分歧,不可思议的撤退在收市前20分钟发生。一场高台跳水的表演,令上证指数最终仅保住了上涨40点的战果。这样的走势令不少机构都感到害怕。中国股市不可思议的开局

  中国股市,不论是沪深股市还是香港股市,在新年的开局竟然这样让人不可思议。

  由于元旦假期的不同,导致了全球股市新年开市的“时间差”。香港股市在元月3日开盘,恒生指数即创下20554.58点的历史新高,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表现更为抢眼,涨幅一度超过12%。

  同日稍晚时段,欧美股市相继开盘,虽然小有上涨,但幅度明显落后于港股。曾经看欧美眼色的港股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即表现出特立独行的姿态,原因只是港股资金预期元月4日开盘的沪深股市可能大涨。

  果然,沪深股市在2007年的首个交易日即出现大涨。工行、中行、宝钢、中石化、国航等权重股出现暴涨,甚至屡现涨停。于是,在这些权重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最高甚至摸至2847点,最高170余点的涨幅令所有人目瞪口呆。港股跳水引发机构恐慌

  独舞开头漂亮,但虎头蛇尾。

  香港市场在昨天午后最先开始跳水,其后不久,闻讯的沪深股市也相继跟随。在最后20分钟的时间里,工行和中行的抛盘大量涌出,导致上证指数迅速滑落,一度上涨已不足10点,最终能保住40点的上涨已属不易。

  市场观察员、银河证券许晓旸认为,三地股市同涨共跌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作为“金砖四国”之一的中国,较巴西、印度、俄罗斯经济结构更合理,但资本市场步入牛市的时间最晚(指A股)。他认为,A股的调整应该只是因为短期上涨过快引发获利盘涌出所致。由于目前指数的上涨更多地表现为资金推动型,因此波动性较强。

  据了解,昨天午后,在听闻港股开始跳水的消息后,一些内地机构投资者开始感到惶恐,对指数的判断也产生了巨大分歧,工行后来的大跳水正是这些机构平盘所致。六百点上涨仅让少数人赚钱

  北京的机构投资者告诉记者,最近指数的大涨,其实只是一次少数投资者的暴富。

  在去年12月14日A股刷新16年以来的历史最高点2245点之后,上证指数在13个交易日累计最高上涨达602点,上涨高度和速度同样惊人。算上昨天尾盘跳水“制作”的阴线,13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一共只出现了两根阴线,这样的强劲势头其实只源于少数权重指标股如工行、中行、中石化、联通,更多的股票与大涨600多点无关,不下跌已算万幸。

  而来自证券公司营业部的消息显示,大盘蓝筹股带动的股市上涨更与中小散户无关。根据节前几家营业部的统计,股本规模最大的工商银行在单个营业部的持仓量都不足百万股。这个数字意味着,在保证金规模数亿的券商的客户中,敢于在连续上涨时持有大蓝筹的中小户资金只有数百万元。也就是说,这些大盘蓝筹股的筹码更多地集中在基金、QFII、保险等机构手中。晨报记者高翔
  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的疯狂走势让不少人感到今年挣钱可能会很难。新华社发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上涨 | 上证指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