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06年十大环保新闻出炉 电厂燃油进长江上榜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2006年,哪些环保新闻值得回顾?市环保局日前公布去年十大环保新闻,本报都予以了关注。

  其中和市民最贴近的三条新闻,是去夏蓝天白云特别耀眼、南山等主城“肺叶”得到进一步保护、确保市民耳根清静的“宁静行动”。

本报为此曾分别报道称:11月17日,我市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60天,提前44天实现年度“蓝天目标”;市政府于7月发出通知,在南山、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等“肺叶”划定建设管制区,清理并叫停违规建设项目上百个;12月11日,我市正式启动“宁静行动”,对工厂、交通、家庭娱乐打麻将等噪声等,进行全面而系统地整治。

  去年夏天我市发生特大旱灾,江水水量减少。但我们喝的水依旧干净,没有发生水污染事故,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记忆。

  重钢已在主城区呆了70多年,一直是大渡口区的经济脊梁,但它排放的灰尘和二氧化硫,让许多人为之困扰。去年市政府下定决心,将其搬到长寿,给主城区腾出7000亩土地,这是当之无愧的大事。

  去年我们还经历了库区156米蓄水;完成了三峡库区三期清库,清理出各种固体废物74.82万吨。

  去年也发生了少量环保事故,都没有造成大的危害。2月20日,渝涪高速长寿段一罐车侧翻,部分苯胺进入农田,流进附近河流。环保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有效控制了污染物扩散。

  11月16日,四川省泸州电厂70吨燃油流进长江,部分燃油流到江津。由于通报及时,没有造成大的污染。这起事故后,市环保局与四川省环保局签订环境保护合作协议,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三峡库区水环境和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安全。

  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对环保更加重视。7月25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为完成这些目标,环保部门作出了一系列努力。12月初,市环保局宣布,将原来行使的98类审批权,下放了83类。为杜绝简政放权后审批权限滥用,加大了对区县环保部门日常监督和指导力度。(首席记者刘邦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