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万农民工喜当“新泉州人”

  本报泉州1月7日电记者黄敬、吴沿报道: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福建泉州市关爱农民工的活动高潮迭起“感动员工十佳民营企业”评选活动如火如荼,为农民工返乡包专机专列专车工作有序进行。据了解,春节期间,泉州市景点将向不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免费开放,已连续举办11届的“四海一家”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今年将更热闹,20万不回家过年的农民工要把全国各地的地方戏搬上舞台。

  外来农民工喜滋滋争当“新泉州人”的重要原因是泉州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保证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多项措施善待农民工。现在,泉州市各小学在校生中外来农民工子女占25%以上,而且都得到了与当地学生同样的待遇。

  针对大批农民工因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泉州市开展了1.8万场岗位练兵活动,参加职工100多万人。泉州市一方面为农民工培养立身技术,一方面着力维护农民工权益。在全国首建15部欠薪举报电话后,又率先发起“企业向社会承诺按月足额发放工资”活动,还建立了法定维护权益体系和政策性维权机制,指导帮助118万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据了解,泉州市农民工中,有129名成为市、县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5名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或“五一”劳动奖章,104名被评为省、市劳动模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活动 | 子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