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廊坊近万根路灯杆辅助报警定位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通讯员蔡雪梅刘静)为方便群众报警,增强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自1月10日起,廊坊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将在市区实施路灯杆辅助报警定位标志。

  细心的廊坊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市区内的路灯杆上已经悄然标注了7位反光的阿拉伯数字号码,数字上方是醒目的红色“110”标志。

该项工作自2006年9月份开始,经过三个月紧张施工,在市区近1万根路灯杆进行了数码编号标注。同时,警方又将路灯杆编号标注在警用电子地图上,输入到110接警平台,以便准确报警。

  据介绍,廊坊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的各类群众报警中,外地群众占三成左右,这些群众对市区的道路情况了解本来就不够清楚,尤其是遇有突发情况,人急智穷之下,一时很难讲清自己所处的方位与地点。今后,群众拨打110遇有说不清自己所处位置时,只要报出距离自己最近的路灯杆编号,接警员就能立即知道相应的地点。

  路灯杆报警定位系统的开通应用,能够有效解决110接处警工作中“说不清”“找不到”的难题。近万根遍布市区的路灯杆,犹如给市区装上了固定的GPS,实现了精确定位,将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救助群众赢得宝贵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灯杆 | 报警 | 群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