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努力打造“长株潭中心商圈”

  作为湖南家具市场资深企业,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已成为广受消费者认可和信任的龙头企业。如何引领湖南家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昨日,记者采访了湖南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总经理彭旭。

  会展经济推动家具行业发展

  记者:近几年来,湖南家具行业借助会展经济造势,取得迅速的发展。

作为湖南家具行业的品牌节会,“湖南家具博览会”已连续六届在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举办。现在又推出“长沙首届沙发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请您谈谈会展经济对推动家具行业发展有何意义?

  彭旭:没有哪种形式比会展更能体现一个企业的文化、品牌和广告效应。会展是一种整合性的营销推广模式,我们对这种方式加以灵活有效的运用。纵观湖南家具业,虽然近几年有了质的发展和飞跃,但它的规模、品牌、品种及综合水平仍远远落后于沿海发达地区。改变现状的途径只有大力发展本土品牌,不断向外宣传、展示,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了解湖南家具品牌。

  作为湖南家具业的龙头企业,湖南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一直致力于提高湖南家具市场的行业竞争力,树立湖南家具品牌。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湖南家具博览会”,为生产商营造宣传品牌,为经销商、消费者搭建现场交易的双向平台。这六届“超大规模、品牌汇聚、模式更新、服务更优”的家具盛会,推动湖南家具市场迈向一段全新的征程。

  记者:“长沙首届沙发节”在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举行,节会期间具体有什么主题活动,它将产生怎样的作用?

  彭旭:“长沙首届沙发节”于元旦至春节期间开展,卖场沙发全部明码标价,且为全市最低价格,给消费者最大程度的优惠。与沙发节并行的就是元旦、春节促销活动的大手笔,消费者在红星井湾子购物可以获得多重回报。

  通过沙发节的活动,我们在价格促销上给广大消费者一个诚信概念:实实在在,不玩噱头,从而引领家具行业竞争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我们通过沙发节这一运作,还把促销和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这使得促销不仅只是商家的营销手段,而变得更富有内涵,更贴近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认认真真做生意,稳稳当当做市场

  记者:目前湖南家具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您是行业专家,能不能对家具市场现状进行一些分析?

  彭旭:目前长沙家具市场较有规模的企业已有数十家之多。可是,湖南家具市场的竞争并没有想像中激烈,也远未达到饱和,行业不正当竞争的弊端也确实存在。我认为,营销要和卖场定位结合起来,不能蒙混消费者。我们要做的是认真细分市场,找准自己定位,而不是靠大量砸广告吹嘘或者掺进很多以次充好的牌子,否则路只会越走越窄。认认真真做生意,稳稳当当做市场,以质优的商品和诚信的服务来赢取广大消费者的信赖,这才是为商之道。

  记者:就目前家具市场的状况,您在未来两年有怎样的举措和规划?

  彭旭:胸怀、眼光、战略、使命,这些决定了一个企业能走多远。我们把自己放在全国市场的大坐标上思考使命和目标。我们准备涉足家具生产及房产开发等领域,并计划品牌连锁经营,走企业多元化发展道路。另外,今年10月,红星实业规划在现在的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对面兴建一座占地10万平米的国际家居广场,严把招商关口,引进国际、国内真正的优秀品牌。我们不会止步于“湖南家具第一城”的称誉,更要高瞻远瞩,走出一条品牌化经营之道,迈进更加广阔的国内大市场,力争成为整个中南地区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届时,红星井湾子家居广场和建成的国际家居广场隔街相望,联动红星实业旗下的建材城、红星烟酒城、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红星国际物流中心、绿色食品城等公司,雄踞长沙南城,努力打造“长株潭中心商圈”——红星时代商圈,填补长沙南城规模商业的空白。

  记者:时下,人们正在热议 “湘商”。能否谈谈您心目中的企业家形象?

  彭旭:我认为,检验企业家能力的最主要的标准是效益。企业家要能够做到:把变化看作机会,把机会看作风险。而在社会角色方面,对社会的回报和责任才是湖湘商人最大的魅力所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旭 | 湖南 | 红星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