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严密监控南下候鸟

  深圳严密监控南下候鸟

  香港发现感染禽流感鸟只死亡,我市采取措施严防疫情发生

  晶报讯(记者马骥远)香港发现感染禽流感的斑文鸟尸体的消息,引起了深圳市民的高度关注。目前正值北方候鸟南下越冬的高峰,深圳禽类防疫情况如何?昨天,市动物防疫监督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已经采取严密措施对本地禽类实施免疫,并严密监控从北方南下的候鸟,筑起了防控禽流感的坚实屏障。

  昨天上午,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骆求辉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深圳地理位置特殊,每年有近10万只候鸟飞到红树林过冬,同时副食品市场上80%的家禽靠外地供应,禽类防疫任务很重。为此,深圳从去年11月14日起已经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防控禽流感。目前,全市共有大小养殖场近5000家,其中上规模的养殖场有133家,散养户4634户,共有424万只存栏家禽,所有存栏家禽已经全部实行强制免疫。特区内也已全面清理了家禽散养户,龙岗、宝安两区的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都进行了免疫登记,建立了免疫档案,部分街道实行了电脑化管理。

  此外,本市已建立了市、区、街道、居委会四级疫情检测网络,有观察员队伍459人,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理分队100多人,形成了有效的监测网。监测范围包括规模养殖场、批发市场、红树林保护区、野生动物园、野生禽鸟以及市民报料取样等。

  骆求辉说,目前正处于北方候鸟南下过冬的高峰,对它们的监控是禽类防疫的关键。目前,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每周对南下候鸟抽检一次。对病死的鸟类,一旦发现,即时检测,确保及时发现疫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求辉 | 深圳 | 候鸟 | 南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