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杭州人从来不遗余力(图)

记者 孟铁 楼时伟

  昨天,明媚的阳光让杭城的午后特别温暖,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冬日暖阳。

  但在上城区后市街一幢老旧居民楼里,85岁的白云老人没有出门。他要等本报记者和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上门,把给林小女的1万元捐款,交到我们的手上。

  和白云老人一样,昨天,不少热心市民向林小女伸出了援助之手。

  老党员说 大家出点力,让孩子活下去

  白云老人满头银发,是一位已经有69年党龄的老党员。


  “我老家是山西五台县人,1965年到杭州,也算是杭州人了!”白云说,“看了报纸,看到小女这么可怜,就想帮帮她。”

  1938年,白云在山西参加了八路军,部队是著名的119师。1955年,白云被授予少校军衔。

  回忆艰苦岁月,老人精神激昂:“那么多战友啊,一个个倒下了。我们那么多年的南征北战,还不是为了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现在我年纪大了,不打算给自己留什么钱,就希望大家能出点力,让小女这孩子能够活下去。”

  老人说,看了报道后,马上去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市慈善总会当场为白云老人办理了捐款手续。

  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接受到的捐助林小女数额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漂亮女孩说 活着就有希望

  昨天下午,本报热线值班员王薇接待了一位漂亮女孩。

  王薇说:“女孩二十出头,笑起来很腼腆,她给林小女带了本鸡蛋等营养品,还留下了100元钱。”

  女孩不愿意留下名字,但很关切地问了林小女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女孩还在上夜大,经济不宽裕。她给林小女写了一封信,希望把祝福带给病中的小女——

  亲爱的小女:

  我只想告诉你只要活着,明天就一定会有希望。我知道病痛的折磨让你失去了很多,可是有那么多爱你的人,所以希望你拥有活下去的信心。_希望你的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看见你的微笑。并祝你早日康复。

  帮助与关心你并不是因为同情你,而是因为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等待你康复后去帮助他们,加油!_

  爱你的朋友_

  王大姐说 让我把温暖送给小女

  除了捐款,一些热心市民的帮助很实际。

  昨天傍晚,王大姐打进电话来问林小女所住的旅馆,“看了报纸知道林小女盖的被子太薄,我想马上给她们母女送两条被子,再送件羽绒服,尽绵薄之力吧!”

  记者把地址和林小女的电话告诉了王大姐。10分钟后,林小女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声音中带着哭腔:“有位阿姨说马上要来看我,给我送被子、衣服,怎么对我这么好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

  这是个爱心书签,上面有捐款账号。您可以剪下来,方便你去银行办理捐款事宜,也可以当成一张书签,留做纪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帮助 | 小女 | 白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