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树挡阳光白天要开灯

  小区里的小树长大了,带来了浓荫,也带来了困扰

  大树挡阳光白天要开灯

  深圳商报记者陈琳实习生蔡冬旋

  本报讯深圳的一些大街上、小区里,满眼的绿荫给这个城市增添了色彩。然而,也有居民为了这些茂密的树枝和树叶发愁。

自家的楼房旁边种了大树,树枝过高过长挡住了窗户,屋内长年照不到阳光,让人很是忧烦。

  大树长楼边挡住屋内阳光

  何先生住在福田区东园路166号,他和隔壁的172号等几栋楼的居民打电话来本报诉苦说,东园路上有很多大树,年代都比较久了,树长得很高,树枝也都很长很粗。现在连住在五楼的居民家里的窗户,都被大树的树枝和茂密的叶子完全遮挡住了,几乎没有光线能照进屋内。家里人都已经习惯了,只要有人在家,屋里就一定得亮灯,费电特别厉害。

  何先生说,附近只要是旁边有大树的楼房,家里都是这样。夏天的时候还好,有树荫屋内会阴凉些,但室内的光线也很弱。一到了冬天就更不得了了,室内不但一片暗黑,而且还非常阴冷。天稍微冷些,人呆在屋内都会瑟瑟发抖。何先生说,由于他住的地方不是小区,没有管理处,而大树都是市政道路上的绿化树木,他们不能自己修剪,很是无奈。他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有人曾来修剪过一次,但很快枝叶又长回来了,情况仍是没有多大改善。

  树枝长进阳台无处晾衣服

  近几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发现不少小区都存在这个问题,很多住户都有同样的困扰。住在下步庙的邓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三楼,房子旁边刚好有棵大榕树,她家遇到的问题和何先生相差无几。屋内经常光线不足,刚上初中的女儿为此眼睛的近视度数还加深了不少。除此之外,枝繁叶茂的大树还给她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最严重的就是衣服没地方晒。

  “由于旁边长了这棵大树,我们家有阳台等于没阳台!”邓女士说,由于大树的枝叶发达,树枝和叶子经常长进阳台里面来,不但把外面的阳光挡住了,连晒衣服的地方都被这些过于茂密的枝叶“抢”掉了。“出太阳的时候还好,我们把衣服挂在阳台靠边的角落里,凑合着两天不到能干。一到了阴天或者下雨天,这衣服挂着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干了。即便是干了,也总觉得有股味道!”说到这些,邓女士显得很无奈。很多时候,她都会跑到楼下的空地上,在两棵树之间绑绳子晾衣服。但如果居委会的人员看到,又会觉得这样太影响环境,不准她们这样做。说起这些烦心事,邓女士眉头紧皱直摇头。

  担心安全用镰刀清理树枝

  住在通心岭小区的侯阿姨说,她和家人已在此住了20多年了,小区里很多的树从她住进去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侯阿姨说,那个时候树都还刚栽不久,大家都觉得小区绿化搞得很好,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便。但是近十几年来,原本的小树渐渐长成参天大树,小区里部分住户的生活也开始不堪其扰。

  侯阿姨家住二楼,靠北边的阳台外面就是一棵大树,大厅里长日阴冷潮湿。侯阿姨说,老人家住在这种房子里,身体特别不好。像以前住在侯阿姨家对面的老爷爷,腿脚患有风湿病,在屋子里老觉得疼。但如果经常到屋外晒晒太阳,就会好很多。侯阿姨说,现在老爷爷已经搬到了新的小区里住,那儿树木少,光线充足,风湿的毛病好了许多。

  侯阿姨说,因为这些大树的枝叶太繁茂了,长得很快,经常窜到她家阳台里面,向管理处反映经常无法得到及时处理。为此,她的老伴特地在老家请人打了一把镰刀,专门用来清理这些过长过密的枝叶。一般情况下,比较“大型”的清理工作一年要做两三次。

  此外,侯女士还告诉记者,有些树由于树龄过大,一些较为粗壮的枝干都已经干枯了,挂在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掉下来。“上次小区就有一个住户被一根很粗的树枝打到肩膀,还好没有什么大碍。我们现在都担心树枝会突然砸下来,如果这些树枝能被及时清除掉,我们走在小区里也比较安心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树 | 树枝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