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老师“语言体罚”学生莫想当先进

  广安一中学列出40多条“教师禁语”,严禁对学生“语言施暴”

  “你脑袋是不是进了水”……1月10日起,广安恒升中学老师如果再对学生“语言施暴”将受处理。昨日,广安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规范教师用语的活动将在全市推开。

  背景:“语言体罚”客观存在

  据恒升中学侯校长介绍,对学生“语言体罚”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安徽宿州某中学用选差生的方法惩治调皮学生,并用“猪”、“人渣”等词语“激发自尊心”,使得学生纷纷转学、休学和离家出走。

  广安一教师称,少数教师随口说出有辱学生人格的语言,给学生带来很大伤害,不仅导致师生关系紧张,也对教师形象造成伤害,其危害性不可低估。

  对策:学生总结教师禁语

  广安市教育局李盛慧副局长表示,该市已出台整顿师德师风的文件,要求各中小学规范教师用语,恒升中学学生率先列举出“老师最不应该说”的话,其中包括:“你真不是块读书的料”、“你怎么会这么笨”、“你是个笨猪,你这样怎么能上大学”等40多句。

  学校随后把这40多句话列为“教师禁语”,以此规范教师言行。侯校长称,老师再对学生说“禁语”,年终考核将被扣分,严重的将不能评先评优。

  期盼:“禁语手册”人手一本

  恒升中学老师熊利群说:“教师不准说‘禁语’,有创新意义,‘禁语手册’对我们也是种提醒。”学生则普遍反映,征集“教师禁语”会让师生关系变得融洽,心里话也愿意向老师诉说了。

  多位学生家长认为,教师不说“禁语”对密切家校关系有积极意义。但个别家长却表示:我那孩子不听话,不狠狠骂就不管用,老师骂他也是为他好。有市民希望,国家或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向全体老师颁发“教师禁语手册”。记者汪仁洪广安新闻热线1328168366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老师 | 语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