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冬天纽约有人穿T恤(图)

纽约街头,人们穿起了夏装。

  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美国东北部入冬以来气温反常。纽约6日创下1950年以来的冬季最高气温纪录,达到了22℃。此前,英美两国的专家就预测,2007年将因厄尔尼诺现象和全球变暖而变得历史最热。

  纽约山上也有10℃

  83高龄的玛丽·高夫仍在工作,在为一个冰上汽车挑战赛运送参赛选手。6日,当她把车开上范·霍温伯格山顶的起始车道时,汽车仪表盘上的温度计把她吓了一跳,上面的数字显示10.5℃,“太不可思议了!”她瞪大了眼睛。


  在她的记忆里,这样温暖的冬天从来没有过,现在,到处都可看到树芽,狗也换了毛。她记得很多年到了新年的时候,才开始化雪。不过她说,好在冰道还在。

  东北各地都是“高温”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报告说,美国整个东北地区6日都经历了一阵暖流,有的地方气温甚至创下了纪录。

  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国际机场的气温达到了21.7℃,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下午2时30分的气温是20.6℃,在新泽西,有三个地方打破了1950年的纪录,它们是首府特伦顿、纽瓦克市以及亚特兰大市,1950年,这里的冬季最高气温纪录是17℃。在纽约的中央公园,温度计显示是22.2℃。这也难怪,纽约市,以及周围的大部分地区,自去年入冬以来,就没下过雪。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曾预测,美国东北地区在12月、1月和2月要比这一地区30年来的平均气温更暖和,主要是受厄尔尼诺以及长期气候变暖趋势的影响。

  新泽西州立大学的气象专家戴维·罗宾逊说,在该州历史上出现的12个最暖冬天的年份,其中有8个出现在1990年以后,这一趋势的“罪魁祸首”,就是全球变暖,否则人们“根本找不到解释”。

  疑似夏天冬衣没人买

  在纽约的街头,可以看到行人脱掉了厚重的大衣,有人甚至穿上了T恤。

  这样的天气显然破坏了一些商机,同时也带来了商机。冬季大衣及用品严重滞销,餐厅生意则大好。纽约一家滑雪俱乐部的老板一筹莫展,他表情严肃地说,如果气温还继续保持这样高,今年的滑雪活动彻底要泡汤。当地很多滑冰场也关门歇业。

  但在纽约观光的游客则很少抱怨这种天气。一位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游客说,她和她的家人几天前刚到纽约,这种气温正适合人们出游。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学家说,美国东部地区现在仍被暖湿气流控制,而冷空气活跃在加拿大,因此气温在未来几天内依然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不过,6日晚上的气温有所下降。9日将会有冷空气光临纽约,将使当地最低气温迅速下降至-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约 | 6日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