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秀山农民3000元办打工网(图)

吴仕华创办的网站截屏图 J12

  本报讯(记者 王志洁)“农村人进城打工很不容易。”秀山县孝溪乡上屯村41岁的吴仕华打了19年工,苦累不说还受尽歧视。为此,吴自办了一个“中国打工心声网”。除了为农民工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外,还免费传授电脑知识,并准备请“顾问”为农民工维权。

  自学电脑办网站

  2005年,吴仕华所在的单位出售二手电脑。为了拥有一技之长,吴咬牙买了一台。“开始只会打字,所有知识都是从书上学的,边学边摸索着来。
”吴说,19年前自己带着借来的一百元到了海南,卖柴禾、卖水果蔬菜、背砖瓦、修铁路、上山采矿、干装饰……苦累不说,还经常受到歧视。

  于是,他创办了一个专门供打工者交流的论坛。他戏称自己这群人属于“城市里的农村人”,如今的论坛就是交流阵地。

  吴仕华还自学了电工维修、装饰装修,目前,负责一家公司在昆明片区的电工维修。

  开辟专栏传播电脑知识

  吴的www.sh108.com网站,从2005年12月创办至今,已花费吴3000多元钱。里面不仅有“打工社区”和“打工心声”等频道。还专门开辟了两个关于电脑知识的专栏,在里面讲述了关于图片制作的种种技巧以及作品展示。

  “一个农民工进城不学就没有饭吃,”吴严肃地表示,要想在城里立足,想要被人“看得起”,就必须有自己的东西。开辟这个专栏也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部分同伴便捷地获取知识。

  想要帮助农民工维权

  “希望网站能更贴近打工者的生活,”说起网站的将来,吴充满期待,他表示,自己要建立个维权频道。

  聘请“顾问”,专门帮助打工者解决在打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工伤、拖欠工资等。

  目前,整个网站只有吴一个人负责维护。吴说,目前的网站人流量还不是很大,希望家乡人给他“扎起”。

  网站如今注册人数已近700,发表主题2000余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仕华 | 打工 | 网站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