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延安建交易市场集中收废品 小偷赃物再难销(图)

延安建交易市场集中收废品 小偷赃物再难销(图)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副局长宋春河(右二)在延安第一废旧物资交易市场检查登记、回收情况 本报记者 周清 摄


  本报延安讯  (记者 周清) 许多延安市民近日都为一种现象疑惑不解:在街头小巷随处可见的破烂收购点“突然消失”了!原来,延安市宝塔区多方筹资688万元,在市区相继建成了4个废旧物资交易市场,将原来的103个破烂收购点集中管理。“小偷偷来东西也卖不出去”,辖区治安明显好转,受到了中央和省综治办的高度评价。

  1500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

  “我们借鉴了石家庄和大连等地的先进经验,并在省再生资源流通行业协会的组织下进行了实地考察。

”宝塔区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清元说,2005年9月,他们在枣园附近建成了延安第一废旧物资交易市场,到2006年年底,在市区建成的其他3个市场也全部投入营运。

  何清元表示,4个市场共投资688万元,其中政府支持约160万元。“4个市场年交易废旧物资5万吨左右,利润可达200万元。”

  延安市综治办一位干部高兴地说,4个市场的建成,还为下岗职工和城市弱势群体提供了谋生和发展平台,已经安排了1500名下岗职工再就业,缓解了社会矛盾,消除了不安定隐患。”

  延安市环保监察支队负责人称,此举“从根本上解决了城区内因废旧物资囤积而产生的二次污染”,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

  市政府支持再生资源回收

  昨日下午,记者在延安第一废旧物资交易市场内看到,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副局长宋春河正在检查废品收购登记情况。

  “我们成立了8个部门参与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每年由公安局配合给经营户举办两次培训班,明确回收范围和禁收物品。”宋春河说,派出所还给每个市场派出一名安全员,建立健全回收生产性废旧金属介绍销售和登记制度,有效地堵塞了收赃销赃的漏洞。同时遏制了盗窃破坏公用设施和生产设施案件的发生。“小偷偷来东西也卖不出去。”

  宋春河说,延安市政府在去年底出台了《延安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对鼓励与扶持、法律与责任都作了明确规定。“这也是延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个具体举措。”

  “我们对废品交易市场的集中和规范化管理在全省属首家,省上有关领导也对此高度评价。”何清元说,他打算在新的一年里,将这种规范化、法制化管理的市场模式,引入到宝塔区的各个乡镇甚至村落中去。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春河 | 何清元 | 延安 | 市场 | 4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