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印度“愚公”22年凿通一座山(组图)

  本报综合消息现年70多岁的达什拉斯·曼吉是印度加雅市加洛加蒂村村民。40多年前,一座100来米高的绵延山坡隔断了村庄和外面的世界。村民们要到村外市镇上赶集,必须翻山越岭或绕道远行。尽管他们多次要求地方政府开山建路,但政府始终没有回应。

  一天,曼吉在山那边农田劳作时,妻子为他送饭却滑下山坡,摔断了脚踝。为此,也为了帮助村民,当时20多岁的曼吉卖掉了家中的羊,换来一把凿子、一把铁锤和一根绳子,他决定靠一人之力凿通那座挡住村庄和外界联系的100来米高山坡。


  家人起初都强烈反对他开山的做法,但曼吉就像着了魔一样,将自己的小棚屋搬到了山脚下。村民们也嘲笑他。1982年,曼吉凿山第22年,他终于在这座100米高的山坡上凿出了一道5米多宽、1公里多长的平坦通道。深深感激曼吉的村民们却为他送来了糖果和水果。

  曼吉称,他最近刚和一名当地政府官员见过面,那名官员答应他,政府将会对曼吉凿出来的过山通道进行更多地修整,从而使小汽车也能开进曼吉的村庄,使加洛加蒂村的道路可以直通加雅市。

  凿山成功后,曼吉的妻子当时已经去世。他的喜悦心情中,混合着无尽的悲哀。曼吉回忆说:“她死于疾病,由于大山挡路,我们无法及时将她送往外面的医院。”

  曼吉的家人们不愿原谅他,尤其是他的女儿拉恩吉·黛维,黛维对记者说:“他根本没有为我们家庭做任何事,我们至今仍要为谋生果腹而天天辛苦奔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蒂 | 村民们 | 山坡 | 米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