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东北部血腥事件再起 3天内至少60人丧生

  中新网1月8日电 印度安全人士表示,尽管安全部队宣布戒严,军警在若干敏感地区加强巡逻,但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七日又发生多起地方武装分离主义份子攻击来自外省劳工事件,有九人丧生,使连续三天来遭攻击死亡人数增至六十四人,死者都是来自隔邻比哈省操印度语的劳工和小贩。

  据“中央社”报道,据安全人士形容五日以来发生的血腥事件表示,人数不详的武装份子穿著军装,手持AK四七步枪,假冒安全部队人员,在偏远地区向居民询问是否知悉阿萨姆阵线份子的隐藏处所,许多外来居民不查,趋前谈话时,立即遭到捆绑及蒙上眼罩,当场被枪杀致死。

  当地警方表示,武装份子也以乘坐摩托车方式,快速驶经村镇时,向市场边的外来小贩开枪射击,或扔掷炸弹攻击外来居民的处所。

  七日稍早,阿萨姆省内政部长贾斯瓦曾经率领安全部队小组,前往六日和五日共五十五人遭到杀害死亡的偏远乡镇查看,并表示当局考虑增派安全部队。阿萨姆省长古戈伊则表示,当局已完全控制情势。

  但新德里安全人士表示,七日再度发生疑是当地武装分离主义团体“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枪杀外来劳工和小贩事件,显示分离主义份子有计划升高当地紧张局势,以引起和施压新德里中央政府认真坐下来谈判,重新考虑印度东北部的少数民族问题。

  位于印度东北偏远地区的阿萨姆省,以野象、原油、煤矿及茶园众多著称,例如著名的阿萨姆茶和大吉岭茶,是印度重要产茶区。当地人口约两千六百万人,以面貌类似滇缅蒙藏及尼泊尔民族的阿萨姆少数民族居多数,语言也与印度语截然不同。

  自一九七九年,当地民族主义份子指控印度中央政府掠夺阿萨姆地区资源,并自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武装组织,展开独立运动,以勒索和杀害来自印度其他地区的移民和商人为恐吓手段,与政府安全部队的冲突,至今已造成近万人丧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度 | 阿萨姆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