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聚焦武汉“两会”)政协委员:将未成年人纳入医保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杨磊王孝武)一些家庭遇到孩子大病,因无法支付高额医疗费用,陷入困境。昨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收到市工商联的提案原案:将未成年人纳入医保。该提案原案称,目前,数量庞大的未成年人一直游离在医保制度之外,一些患儿因为医疗费用难以为继而夭折。

提案原案指出,医改之前,未成年人的医疗费用主要由其父母单位承担。但随着医保制度的建立,单位不再负责子女的医疗费用。而商业医疗保险也因为利益等方面的局限性,远不能满足需要。这样,未成年人便被阻隔在医疗保障体系之外。提案原案建议:逐步把未成年人纳入城市职工医疗保障系统,即城市职工在交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用的同时,也为其子女交纳医保费用。既要保证未成年人大病、住院时的补偿,更应对未成年人门诊发生的费用予以一定比例的报销。

  动态

  武汉新一届政协委员亮相金融、法律方面人士增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通讯员李真余桃仙)昨日,政协武汉市十一届一次大会预备会议在江城大酒店举行,全市新一届558名政协委员集体亮相。558名代表中,中共党员222人,占委员总数的39.78%;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336人,占委员总数的60.22%;民主党派成员179人,占32.08%;少数民族人士24人,占4.3%;妇女144人,占25.81%。据介绍,新一届政协委员中,金融和法律等方面的人士增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武汉市需要更多这方面人士参与建言献策。

  原汁原味

  江汉路步行街能否改为步行区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提交提案原案

  :江汉路步行街人气极旺,但商家却反映生意不尽如人意,街上的人多,店里的人少;过路的人多,买货的人少。目前,南京的夫子庙、深圳的东门步行街已形成步行区,由一条步行主街横向辐射,与周边支街一起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商圈,效果很好,建议武汉加以借鉴,对与江汉路步行街连接的鄱阳街、洞庭街、胜利街等,重新进行商业布局,使之成为纵横交错的江汉路商业步行区。各街经营均以一种行业为主,如设立精品服装街、休闲服装街、鞋帽街、饰品街、美食街、文化休闲街等特色街,与周边王府井、大洋百货等成熟商厦混为一体,形成“游在新江滩,购在步行区”的新格局。

  在医院吸氧为何不能按量收费

  市政协委员袁建琳提交提案原案

  :病人在医院进行吸氧治疗时收费均以吸氧时间为计算单位,即持续吸氧按天计算;间断吸氧按小时计算。这种计费方式,因吸氧时间的难控性,使收费难以做到准确无误,患者和医院之间频发纠纷。为此,建议改革医院吸氧按时收费为按量收费,可在医院供氧系统中增加计量表,收费标准则由物价部门重新制定。(记者梅军 杨磊 王孝武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磊 | 梅军 | 王孝武 | 未成年人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