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元存了56年 子女争分“古董”存单(图)

“古董”存单 本报记者 唐国利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兄弟姐妹们都说要分,可到底该分多少钱?我真是伤透了脑筋。”昨日,市民刘先生找到记者,拿出一张已存了56年的1万元存单懊恼地说。

  这张存单是刘先生父亲生前留下的,兄弟姐妹们都认为它现在可能价值百万,要大家分。

  老父临终托付“古董”

  刘先生拿出的这张存单只比普通的粮票稍大,长约10厘米,宽约4厘米。存单正面写着:中国人民银行川东分行保本保值有奖定期储蓄存单第四期第一组;编号为:NO044169;金额为:人民币壹万圆;发行时间为:公元一九五一年八月。
在“壹万圆”处还盖有中国人民银行川东分行的印章。

  掐指算来,这1万元钱已存了约56年。

  刘先生说,这张存单父亲生前几乎从未提及,所以兄弟姐妹都不知情。直到前几年父亲去世时才对刘先生提起。

  刘先生说,父亲生前将这张存单夹在一本大字典的第500页处,并嘱咐他“不可贪财,好好保存”。由于本身就爱好收藏,刘先生没有前往银行兑现,而继续夹在字典中,当作父亲的遗物保存。

  兄弟姐妹争分遗产

  一次,刘先生的小侄儿到刘先生家写作业,遇到个生字要查字典,便搬出字典来翻。一翻就翻出了这张几乎被人遗忘的存单。

  “妈妈,50多年的存折!”小侄子的一声惊呼,让家里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兄弟姐妹们得知这张存单是老父亲的遗物后,都觉得这笔财产该由4个兄弟姐妹一起分。

  “少说也要值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呢。”大家都这么猜测。

  专家建议当藏品

  刘先生说,他自己曾私下到银行打听过这张存单到底值多少钱,但工作人员一听是56年的老存单,都连连摇头摆手称不知道。周围的人有的说一分钱都不值,有的说至少也值好几十万。

  据业内人士介绍,1951年的1万元面值相当于现在的1元钱,也就是说,加上56年的存款利息,也换不到多少钱,而且因为年代久远,要兑换的话手续非常烦琐。有专家建议刘先生将这张存单作为纪念品收藏,可能价值会更大。

  50年前5万元存单只值19.6元

  4年前,甘肃永登县秦川镇保家窑村的华海延老人得到一笔“巨款”:母亲交给他一张5万元的银行存单,存单显示,存款是一1956年8月14日到期。但由于存款是1955年前存入的,当地银行一直无法给老人支取现金。

  1月4日,一位多年从事储蓄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我国1955年开始进行币制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发行新人民币,新旧人民币兑换比率为1∶10000。根据规定,老人的5万元存单现在只能支取5元人民币,算上利息,能支取19.6元人民币。据《兰州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利 | 存单 | 刘先生 | 1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