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神龙去年产销突破20万辆(图)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截至去年12月28日15时,神龙汽车公司12月实现整车销售20373辆,全年累计实现整车销售20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实现销售12万辆、东风标致实现销售8万辆。就在同一天,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总装配线的电脑终端显示,商品车全年累计入库20万辆,实现了神龙计划多年的梦想。

  实现初期的产量目标

  “今天产销双双刷新20万辆,标志着神龙公司2006年确立的‘2318’计划(即实现产销20万辆、成功投放3款新产品、降成本10亿元、优化和提升8项质量指标)顺利实现,标志着神龙公司生产经营迈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说。

  2006年神龙实现产销2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40%。其中,年销量同比增长率继2005年实现57%(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率35个百分点)后、2006年再次超过40%的高速增长,标志着神龙公司实现了“三年翻一番”的经营发展目标。20万辆的销量在国内乘用车行业也处于领先的位置。

  2006年减亏17亿元

  对于神龙来说,2006年最大的成绩不仅在于销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成功地实现降低成本和减亏的目标。虽然被1994年的汽车产业政策确定为“三大三小”中的三大轿车基地之一,但自成立以来神龙基本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2004年更是在市场疲软及新产品导入双重因素作用下,出现了高达5.4亿元的巨额亏损,2005年仍然继续陷入亏损的境界。连续两年的亏损在主流乘用车企业相当罕见,神龙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处于舆论中心的神龙于2004年9月启动了P2+2计划,2005年成本便降低了16亿元。据神龙高层对媒体称,2006年不包括管理和商务方面的努力,仅工业制造、技术进步、采购和质量提高几个方面,成本降低就达17亿元。

  神龙成本的降低几乎是与国产化率的提高同时进行的,神龙公司初期的国产化率仅为40%,刚刚能符合国家要求就满足了,现在国产化率基本都达到了80%~90%。

  对神龙公司来说,国产化不仅是为了“达标”的需要,而重要的是为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2004年,由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升,神龙公司每年在欧洲的采购成本增加15亿元,又遇上市场寒流,因而出现了大幅亏损。

  今后两年投放8款新产品

  神龙没有披露公开的财务数据,但据外界所得知的情况来看,神龙起码没有再继续亏损了,走上了真正健康发展的道路。据介绍,目前,神龙公司的产品结构调整正在向纵深方向推进,2006年3月正式启动了旨在全面提升合资公司研发能力与水平的“鲲鹏计划”,2006年12月1日新的技术中心正式宣告成立,进一步确立了未来几年实现三步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实现未来持续发展的战略已经全面展开,2007年至2009年至少将投放8款新产品,产品结构将进一步覆盖乘用车市场的各个细分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0万 | 神龙 | 实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