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2万元能让他多活20年(图)

  林加爽高中时读体育班,很崇拜李小龙。他曾经和墙上图片中的李小龙一样强壮。(蔡崇达 摄)

  “我还只有21岁!”林加爽念叨着自己的年龄,眼泪开始流下,在位于同安区洪塘镇石浔村的家里,他对记者说:“我还没活够,我还有好多梦想。”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鼻咽癌让房间里贴着李小龙海报、憧憬着把自家房子重修的林加爽,感觉到人生梦想的遥远;而去年9月,鼻咽癌引发的骨质性肿瘤更是几乎摧毁了他所有求生的信念。
他告诉记者,他甚至想过轻生。他哽咽地说:“我对不起妈妈,我没报答她,还一直拖累她。”

  妈妈哭着说:只要还有一分钱都要让你治,没钱了我们一起去死

  随时面对死亡威胁的林加爽,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好又多商场的推销员,他高中毕业找到工作才两个月,他知道一直操持整个家的妈妈身体一直不好,他相信凭自己的能力应该能养得起家。

  那一天,他刚把第二个月的工资交给妈妈,一个月800元,他给了妈妈500元。回岛内后,他发现身体不大舒服,时常咳血,脖子也肿了一大块。这个自幼崇拜李小龙的年轻人对自己的身体一向很自信,但是在朋友的劝说下,还是去医院检查了。医生把他叫过去,用手拍拍他,轻叹了句“才20岁啊”,然后把检查结果拿给他:鼻咽癌中晚期。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医院的,只记得,打电话回家时妈妈哭着问,还能治吗?他说能治,但是要好几万。妈妈边哭边笑说,能治就好,家里只要还有一分钱都要让你治,没钱了我们一起去死。

  妈妈找亲戚借到4万元做投资,但是钱交到朋友手上后,朋友不见了

  鼻咽癌算是癌症中比较容易治的,但要命的是钱。当时他家已经没钱了。他父亲一直很少在家也很少养家,家里完全是靠妈妈在啤酒厂当搬运工的一个月600元撑着的。

  好在他们家有个鱼池,政府要开发,补贴了3万元。妈妈领回钱就马上塞给他,告诉他一定要把自己的命救回来。

  他推了很久,觉得自己拖累家庭实在对不起妈妈。妈妈说:“病好了才有机会把钱赚回来,才能更好地孝顺我。”他听了劝,拿着3万元去了厦门市第一医院。化疗、输液、住院,3万元花光,他的身体也基本复原了,医生说,至少还能活一二十年。

  治完最后一个疗程,林加爽就躺不住了。他要抓紧时间报答妈妈。他觉得自己不能只靠工资生活。他的一个朋友说,自己在开服装店,给他投资4万块一两年就能赚回来。他一时冲动,劝妈妈找亲戚借。妈妈找亲戚借了个遍,但是钱交到朋友手上后,朋友不见了。

  医生说只要有钱就能治,但他想到的却是死,看到妈妈哭红的眼睛,他就想死

  他彻底傻了。家里不断有人来催债,妈妈一直哭,她知道自己靠搬啤酒还不了。他“当时既恨自己,又不甘愿,觉得很愧疚,也更着急了”,边去找工作边想办法。

  过了几个月,有一天他突然发现左腹部骨头处有个肿块,脖子也开始有肿块。他不敢相信自己又生病了,撑着不去看病。但肿块越来越大,疼痛使得他开始整晚睡不着,疼得全身没有知觉。一天早上他发现,身体不太听使唤了,连走路、弯腰都成问题。

  他绝望了,他知道自己又病了。他忍住不说,但妈妈还是发现了,叫姑丈带他去174医院检查。拿到检查结果,他看到让他陌生而恐惧的字眼——骨质性肿瘤。虽然医生告诉他这种病只要花一万两千元化疗,就能再活个20年,但他想到的却是死。只要看到妈妈借不到钱哭红眼睛回来的样子,他就想死,但妈妈一直拦着他。妈妈哭着说:“如果你就这么死,更对不起我。”

  讲到这儿,林加爽的泪水又决堤了。他哭着说:“我现在就希望能有一万二,让我再活个20年,让我有个机会报答妈妈,我对不起她,我不能就这么死去。”

  本报记者 蔡崇达 实习生 陈瑞煊 黄志强

  温馨提示

  如果您想帮他请给我们电话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林加爽,可以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电话5583333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也可以将爱心款汇入“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红十字爱心基金”(账号:5930261030005483,户名: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开户行:建行鑫明支行)。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也请致电5583333提供线索。本报记者蔡崇达实习生 陈瑞煊 黄志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加爽 | 李小龙 | 蔡崇达 | 陈瑞煊 | 妈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