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房产巿场“倒吃甘蔗” 高雄异军突起成长32%

  中新网1月8日电 在北高选战平和落幕,股市一扫阴霾频创近6年来新高,加上年底购屋热潮的推动以及高铁通车交通利多刺激下,2006年12月全台房市再获动能,根据信义房屋与永庆房仲集团两大龙头统计,成屋巿场整体呈现“续放量、价微扬”格局,而高雄房市更是异军突起成长32%。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依信义房屋最新统计,就成交金额来看,2006年12月份成屋市场与前一个月比较,呈现24.8%的成长,与2005年同期比,更出现47.3%近五成的大幅成长;若以成交件数来看,12月份成交件数与前一个月比较,也有7.3%的成长率,与去年同期比则有2.1%的小幅成长。

  另根据永庆房仲集团调查,北、中、南成交金额涨幅虽不同,但成交量多较11月成长10%至15%。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划研究室协理张欣民表示,12月处于年底的旺季效应,成屋市场成交热络是在预料之中,特别是北高市长选后,市场上几乎可说万里无云,没有任何非市场因素的干扰,加上股市表现又是持续强劲,更增添房市信心,市场确实是展现“倒吃甘蔗”的架势。

  根据信义房屋统计,12月成屋市场最特别的是,南台湾的高雄市成交表现异军突起,为主要都会区中成长幅度最大者,涨幅达32.2%,大幅领先第二名的台北市19.2%的成长率。

  永庆房仲集团统计,高雄巿成屋交易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永庆房仲集团总经理廖本胜表示,就2006年全年、全台房市分析,高雄地区表现最为冷清。其中,以首购族缩手影响整体成交量来得最明显,但12月份开始,选战正式结束,年底旺季购屋效应开始浮现,首购型产品回温,成交量较11月回升5%,并以总价新台币300万至400万元大楼产品,以及总价500万至600万元的透天住宅表现最为抢眼。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仲集 | 成长 | 12月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