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山公园免掉一张小小的门票 激活了整个公园经济

  本报讯免掉一张小小的门票,激活了整个公园经济。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处获悉,不设“门槛”的南山公园,不仅日平均游客量翻番,而且吸引了众多商家的青睐。摊位出租率较去年增加了3倍,更吸引了外地企业投资的目光。

  记者昨天在南山公园看到,以往冷冷清清的进园路上热闹异常,小吃、玩具摊位不下20个,而公园正门容纳上百辆车的广场更是爆满,记者“挪”了近10分钟才找到停车位。

公园王良增主任介绍,元旦免费开放以来,双休日日均接待游客都在1.2人万左右,平常日游客稳定在5000人以上,而去年日接待游客平均仅有500人。游客的大量涌入,给公园带来了商机。公园原有租赁项目全部续签,不仅租赁费用上涨了10%—50%,还新增22个租赁经营项目。以往只靠承包养鱼的人工湖,其水面更是“平地生金”,一企业以每年6万元的价格租下人工湖水面搞娱乐项目,创下了公园单项租赁的最高记录。日前上海、陕西和青岛三家企业主动与公园商谈游园项目投资,每个项目投资预计都超过50万元。而去年,与公园签订长期租赁合同的项目仅6个,并且由于游客少,租赁费一降再降。为谋求商业合作投资,公园还曾多次主动与有关企业商谈合作,却难有进展。

  一位经济界人士分析认为,舍弃了门票收入这根“主心骨”,公园反而被激发出了新的活力。乐了市民的同时,更迫使公园转变经营观念、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一举两得。因“舍”而“得”,这种转变值得许多经营者深思和借鉴。(绍兴诗星)

  南山公园免费开放 昨日两万余市民争相赏园

  乐了游客火了南山公园 免费首日迎客二万

  南山公园元旦免费开放 届时举办艺术表演等活动

  2007年1月1日起 南山公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园 | 游客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