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50万市民将获完税证明 今年税收增长11.1%(组图)

地税收入前三名税费构成图

万家纳税百万大户纳税比例图

  刚刚过去的2006年,北京纳税人为税收突破千亿元作出了巨大贡献。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向记者透露,2007年,全市各项税费收入计划安排1100亿元,在去年的高起点上再实现增收110亿元,增长11.1%。为了让诚信纳税的北京纳税人更便捷地缴税,今年全市将推行纳税服务区域通办制度,全面实现本区域各税务所之间部分纳税服务事项的区域通办。

  纳税服务区域通办

  “纳税服务区域通办,就是让区域内的纳税人根据自己的方便,自由选择本区域内的税务所办税,而不用像过去那样只能去固定税务所办税。
”王纪平介绍,现在地税部门正在为此做准备,预计将先试行部分纳税服务事项的区域通办,然后再逐步充实增加通办的涉税事项。

  在区域通办的基础上,地税部门还将在本市选择纳税服务跨区通办的试点,为纳税服务实现全市通办做好准备。

  再增30万人获个税完税证

  王纪平透露,今年将有超过350万市民获得市地税局开具的200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能够获得个税完税证明的市民比去年增加了30万人。

  个税完税证明眼下已经成为个人办理出国手续、贷款、诉讼证明等离不开的工具。为了让纳税人更方便地拿到个税完税证明,王纪平介绍,纳税人今年除了可以从单位财务那里一次拿到按年度批量开具的工资薪金收入的个税完税证明外,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拿着本人身份证,到税务机关开具自己需要的月份或时段的个税完税证明。而且,工资薪金外的个人其他收入,如稿酬等,也能开出完税证明。

  纳税大户将享“VIP”涉税服务

  北京地税收入2006年突破千亿元,重量级的纳税大户增加迅速是原因之一。本市目前纳税在百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0777户,其中纳税上亿元的企业有70户。“只占全部税源户1.7%的纳税百万元大户,占整体收入的比重接近80%,它们的发展就是北京的发展。地税部门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专门针对金融、保险、通讯等纳税大户,提供专业化的VIP级纳税服务。”王纪平表示。

  去年,东城、顺义等区已经开始试点对纳税大户的VIP级涉税专业服务了。东城区的“大户”企业像银行的大客户一样,获得税务局赠予的服务金卡,并在各税务所拥有独享的大客户服务室。只要企业去办理涉税事宜,就可直接接受税务所所长或副所长的服务。如果企业遇上了自身解决不了的税收政策问题等重大事项,还可通过金卡上公布的联系方式,直接与区税务局副局长联系。

  完税欠税稽查事事告知

  今年,市地税局还将在纳税人关注的知情权方面下功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告知制度,将着力加强纳税人权利和义务的告知,完税和欠税情况告知,申报纳税提醒告知以及贯穿于征管评估稽查各环节的其他告知。

  即将建立的税务稽查辅导告知制度,将由税务稽查部门出面对纳税人的涉税问题给予深入辅导。而将在全市建立的重点户走访调查制度,将把对企业的“户籍式”管理进行到底,每年市区两级重点户将被走访两次,所级重点户将被走访一次以上。税务局通过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并建立起登记、征收、管理、评估、稽查涉税信息一户式集中交换制度,实现税务局内一户企业的所有涉税信息共享。

  电子申报足不出户

  为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的缴税成本,地税部门今年将大力推广电子申报纳税,逐步取消纸质申报,并将为纳税人提供网上申报证明材料,减少征纳双方的争议。去年,本市已有超过25万户纳税人使用了电子缴税方式,电子缴税也已经成为本市纳税人的主流申报纳税方式。

  今年,地税局将进一步大力发掘网上办税的“多功能”,增加网上审批项目,优化网上申报功能,为纳税人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交易、查询和咨询平台。RJ037

  链接

  什么是完税证明

  完税证明,就是税务机关给纳税人开具的缴纳税收的一个凭证。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就是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人,获得的税务机关开出的一份缴纳税收额度的一个证明,这就是完税证明。

  宪法规定,每一个公民都有纳税的义务,公民向国家缴纳了税收以后,国家应该出具一个履行了纳税义务的证明。

  在市场经济中完税证明的作用是很大的,比如:出国、移民或者留学,国外都需要索取申请人的完税证明。

  如果买房、买车,要到银行去贷款,申请人是否有固定的工作、是否有稳定的收入,银行也要查验申请人的完税证明。个人受到了意外伤害要进行赔偿的时候,通过完税证明就能推算出被伤害人的月收入是多少,这样赔偿起来就有了依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纪平 | 证明 | 完税 | 纳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