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投机过度H股市场头部隐现

  本报讯

  香港股市自1月2日起就恢复正常交易,虽然在A股市场还未开市的前两个交易日里H股指数强劲上扬了426点,但随后A股市场银行股的急跌令H股表现也大打折扣,全周交易结束时,H股指数倒跌了1.01%。

上周五香港本地地产股紧急“救驾”,使恒指实现了1.23%的周涨幅。

  中国移动是过去一年支撑恒指上涨的主要动力,其股价在2006年里飙升了83%,最高见到71.80港元,目前已遭遇涨势可持续性的怀疑。而大蓝筹汇丰控股不仅没帮上忙反倒成了拖累,其北美业务坏账增加、英国个人贷款业务盈利减弱以及仍处于起步阶段的投资银行业务离收成期尚远,对此已有多家投行建议沽售。这两大中流砥柱如果不能发挥带动恒指的作用,则港股行情有忧。

  经过连年飙升,H股市场已面临结构性矛盾,并逐渐显现出现。上周,中石油、中国人寿、交行以及平保等重磅金融和石化股份的跌势,对H股指数起到极大的拖累作用。中石油的跌势缘于油价急跌,但这只是获利回吐的借口,因为国内成品油价格依然坚挺,对中石油并不构成如此大的威胁;人寿、平保的跌势则是因此前对其A股题材的过分炒作而致。对于整个H股市场而言,过分投机后已很难找到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过从近期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交易资料看,还未发现主流外资基金集中减持的迹象。

  未来H股市场中的公用股份和一些走势落后的股票或许可多加关注。H股市场若遇调整时,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公用事业类股票会成为一些资金的“避风港”。过去一周内表现不错的还有中海集运,该股过去一年中逆势下跌逾20%,按目前股价计算,市盈率和市净率只有4.2倍和0.9倍,而股息率则达到了4.90%。(西南证券周兴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h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