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金猪宝宝孕育财富人生

  虽说这“金猪宝宝”还有两个多月才能出生,可不少年轻的父母为此却已经开始行动了。而为了迎接新一轮的婴儿降生高潮,沪上各相关行业也都进入了“临战”状态。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这波浪潮中,最先热闹起来的无疑是月子保姆与早教市场,近来无论是咨询、预约还是报名的人数普遍增多。

而一些眼光独到的经营者,早在几年前就投身于这一产业中,在经过多年磨砺后,以最充分的条件,最佳的状态,迎接这一轮“金猪”商机。

  (顾卓敏)

  早教中心:投资16个月收回成本

  人物:张先生年龄:38岁专业:幼儿心理学

  2002年,张先生和妻子从美国留学归来,由于夫妻俩所学专业都是幼儿教育,因此回国后,两人先后做过学校、培训中心的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先生接触到了一家来自英国的早教培训中心,并在其中担任管理人员。在这过程中,张先生了解到,“中国的早教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每年有300亿的新增消费能力,而这其中上海无疑是一块风水宝地。”

  2004年底,在与家人几经商量后,张先生辞去了原本每月3000多元的工作,拿出了多年所积攒下来的65万元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十来万,就这样拼拼凑凑,用100万的启动资金,经严格审核,获得了加盟一家早教中心的资格。2005年,张先生的早教中心正式开业。

  作为早期投资者的张先生,无疑尝到了其中的甜头。张先生表示,“现在很多年轻夫妇一般都选择最贵的培训套餐。从心情上看,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父母还是愿意为此买单的。”

  去年,在张先生这家早教培训中心开办16个月后,张先生基本上收回了他当初的投资成本。“在这种情况下,随着07年生育高潮的来临,我这家早教中心基本上就没有大的经营压力了。预计今后两年的发展会更好。”

  在首度创业成功之后,张先生非常看好上海乃至周边地区的早教市场,预计这两年早教培训的费用会有进一步上涨。目前张先生正在酝酿,今年想在苏州或是上海周边城市再投资加盟一家早教中心,不断拓展自己的早教产业。

  母婴中心:月嫂收入从六七百涨到三四千

  人物:田女士年龄:53岁专业:母婴护理

  据悉,目前上海经过培训并有一定经验的月嫂约有1000人。根据婴儿出生的时间,一般需要月嫂的时间大概是一到两个月。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上海家政市场上月嫂人手相当紧张,经验丰富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几年来月嫂的收入也是一路走高,从2000年的每月600-700百元上涨到2000元左右,好点的甚至达到了3000-4000元。根据现在的市场来看,今年月嫂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而这个价格届时还将走高。

  记者在采访中结识了一家“母婴中心”的中心创办人———田女士,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力过人。回想当初的创业过程,田女士也是感触良多。

  在经历了多次创业失败后,2002年,田女士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母婴护理中心。2004年,田女士将原本的母婴护理中心以自己名字来命名,正式打响了属于自己的护理品牌。在实践过程中,田女士建立了一套员工激励机制,根据每个员工的工作情况,给予相应的级别评定,等级越高收入越高。

  据悉,目前田女士的护理中心有员工200人左右,并且以每年新增30%的速度在增加,而平均每年都有180名左右的员工,服务于各个家庭。而根据员工的不同等级,雇用费用从80-130元/天不等,从中护理中心收取20%的管理费用,就今年的情况来看,护理中心所接受的预定已经排到了5月份,130元/天的“顶级月嫂”非常抢手。一般而言,要提前3个月左右预定,才能请到高等级的月嫂。对此,田女士欣喜地看到,自己经营的护理中心业绩发展蒸蒸日上,客户群已经从单纯的上海人发展到了周边地区的外地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 张先生 | 中心 | 月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