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给孕妇开“孕妇禁药” 小门诊医生称没问题

  海口晚报网1月8日讯

  1月7日,从湖北襄樊来海口打工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其怀孕4个月地妻子因感冒到海秀中路的一家阿廖门诊看病,结果医生开出的药品服用了两天后,才发现药品中有一种药的说明书里写明“孕妇禁服”。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妻子于4日晚10点多去阿廖门诊看医生,当晚医生开出了“板蓝根片1瓶、2盒恩普洛、1盒开瑞能”等药物。妻子服药两天后,无意中发现到“恩普洛”药盒内的使用说明书中明显标明“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禁用”。看到这几个字,王先生和太太都吓了一跳,药已经吃了10片,对胎儿有影响可怎么办?

  记者在王先生手上看到,其妻子服用的是陕西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恩普洛”胶囊。在该药品的使用说明书中可以看到,恩普洛的主要成份是氨苄青霉素与丙磺舒,而禁忌症里面第三条就是“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随后,记者来到开药的阿廖门诊进行核实了解情况,当晚给王先生的妻子开药的陈医生解释说,恩普洛里面含的主要成份之一氨苄青霉素是孕妇可以服用的,她的朋友怀了孕也还都用这个药打吊针,不会有事的。而至于另外一种成份丙磺舒,她还要问问厂家才知道。(苏东华)(来源:海南经济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妻子 | 王先生 | 普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