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上海大学联手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交换生项目成就留学之梦

  随着国际高校之间交流的频繁,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开始与国外高校合作开展交换生留学项目。从对方学校引入学生丰富学校的文化,将本地的学生输出去让他们感受不同的教育氛围,可以说一举多得。而据了解,在每个高校每年交换项目中,也有一部分名额针对公众开放,其中就包括上海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的交换生项目。

  据记者了解,上海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的交换生项目是从1998年开始的,每年上海大学都会选派本校优秀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子女作为交换生留学法国。而最近几年开始,该项目开始向校外的公众开放,只要是持有本科学士学位的有志留学法国的人士都可以通过上海大学莘远留学进行申请。而上大推广该公益留学项目,旨在推动两国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让人才互换互通,体验不同的文化。

  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位于拥有“法国硅谷”美誉的格勒诺布尔市,该市在法国的信息、网络与计算机技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于1970年成立,拥有在人文和社会科学方面独树一帜的特色和风格。学校建立了广泛的校际和国际交流途径,在教学及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该留学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类针对校外公众开放的交换生项目,最大的优势在于一旦获得交换生资格,就全额免除留学中介费,而法国的公立大学又不需要学费,这对于想留学但又不具备相当财力的人士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福音。

  据悉,交换生结束第一年在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下属语言学校的学习后,就可以同时获得的格大本科文凭和硕士预科文凭,然后可以直升硕士攻读商科。该项目的专家还介绍说,在合作的框架下,学校同样为交换生安排了收费低廉校内寝室,保证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姚聿弓)

  链接

  住在法国小贴士

  记者从莘远留学的专家那里了解到,中国学生去法国留学,一般很难申请到学校里的宿舍住房。由于法国的法律很好地保护了房东和房客双方的利益,造成法国房东在选择房客时特别小心,往往要求房客在法国有长期的工作合同、稳定的收入,再参考以往的房东对该房客的评价,最后作出是否出租的决定。所以很多中介公司只能为学生找到二手租房(就是所谓的房客再将房子中的某一部分转租给留学生),但这其实是违反法国法律的,而且这样的住房学生也无法申请到法国政府对留学生的房租补贴政策。如果利用交换生项目留学,不仅可以方便地申请到房屋补贴,而且和社会住房相比要便宜、安全、方便得多。

  (姚聿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聿弓 | 法国 | 项目 | 大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