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恭城龙虎关惊现神秘动物化石 长2米多头骨像牛

  动物头骨化石被人拿走

  记者 文烨梁剑近日,记者在恭城瑶族自治县采访“石头蛋”时,一男子偷偷告诉记者,住龙虎关附近的农民徐顶送,前不久在一座石山上寻找丢失的一头山羊时,在一个溶洞中意外发现一具神秘动物的化石。

  记者遂前往龙虎关。找到徐顶送,记者说明来意后,徐顶送从房间一个角落拿出一编织袋化石,倒在地上给我们看。

  我们摆弄了一下化石,发现这个动物化石除头外,其他部分比较完整。但到底是什么动物,我们一时分辨不出来。

  当我们追问该动物头骨化石时,徐顶送说:“这动物头骨化石前几天被一穿制服的人拿走了!”

  意外发现奇怪动物化石

  徐顶送介绍说,前些日子,他发现养在山上的一群山羊少了一头,就到山上到处寻找,结果在山上发现一个洞口像竖井一样的神秘溶洞。他便下山拿了电筒,好奇地进洞察看。下到10来米的地方时,发现下面又是一个垂直的竖洞。他用电筒一照,发现他失踪的那头山羊掉到溶洞里摔死了。他叫来几个朋友,通过吊绳下到10多米深的竖洞内,捡起摔死的山羊,这时,在旁边意外发现一具比较大的动物化石。

  徐顶送说:“这动物化石有2米多长,头部比较大,头骨有点像牛,但嘴巴的上腭前端却长有两颗长约6厘米的犬齿,从脚趾骨来看,它还有爪子。因此,肯定不是牛。我觉得好奇,便将这动物化石捡出洞外。我在洞内看了看,发现动物化石所在处的面积有200多平方米。”

  奇怪化石引来众村民看稀奇

  徐顶送捡到奇怪动物化石的消息不径而走,附近很多村民纷纷前来看稀奇,但都认不出是什么动物。有人从犬齿和爪子推测,该动物可能是一种大型食肉动物。

  徐顶送说,前些天,一位穿制服的男子找上门,说私人不能保管化石,要把动物化石的头骨带回去找专家鉴定,便将头骨拿上车带走了。记者打电话多方查找奇怪动物头骨化石的下落,但没有结果。

  徐顶送随后带我们看发现神秘动物化石的溶洞。我们在旁边一座石山上爬山约半个小时,终于来到那个溶洞口。该溶洞口处在快接近山顶的地方,洞口呈竖井状,宽约2米,四周长满灌木荆刺。人和动物经过洞口时稍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进洞去。记者向洞内察看,发现洞内漆黑一片。估计神秘动物是不小心掉进洞内摔死的,天长日久便形成了化石。

  徐顶送说,自他发现这具奇怪动物化石后,已有数百人来看稀奇,但谁也认不出这是什么动物。

  专家:没有头骨无法鉴定

  这可能会是什么动物的化石?记者就此询问了桂林的考古专家。专家观看了该动物化石的图片,也无法做出定论。他说,要做出肯定的答案,一定要看到动物化石的头骨,特别是牙齿,否则无法作出定论。

  对于动物化石的去向,记者与当地警方联系,当地警方负责人说:警方一定早日追回动物化石的头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顶送 | 化石 | 动物 | 头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