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第一关注:驾照申领有新规 驾校报名逐渐火爆

  第一关注:驾照申领有新规 驾校报名逐渐火爆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今天我们来关注驾照考试的一些新变化。最近,公安部发布了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按照新规定,驾校学员必须通过实际路面驾驶考试,才能拿到驾照。

很多人因此担心自己通不过考试,纷纷打算赶在4月1号新规实施前把驾照拿下。

  小陈已经通过了桩考,还剩下36课时。本来他每周只练几个学时,打算上半年能拿到驾照就可以了。新规定一出来,他就着急了,赶紧过来约车,仅这一周他就已经约了18小时。他说,希望能在这两周把所有的课时都练完,免得夜长梦多。学员:怕这个4月1号以后没法通过,所以还是非常希望能在4月1号以前把这个本拿到。

  有小陈这样想法的人还真是不少。在这家驾校的报名大厅,记者看到,前来报名、约车的学员络绎不绝,不少人都希望能赶在新政策实施之前就结束路考。因为听说4月1号之后那个开始就改在真的道路上了,所以想在这个之前考,感觉简单一点。

  而记者从丰顺,远方,北方等多家驾校了解到,这两天报名学车的人员比上个周末明显增加,平均增长幅度在10%左右。

  第一关注:驾校申领有新规 课时费用可能增加

  新规定增加了“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等内容,20%的学员还要随机抽考夜间行驶,这样训练中就要相应增加课时,而考驾照的费用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一起来听听驾校的说法。

  按照新规定,学小型车考驾照,除交规、桩考、路考之外,还需通过实际路面驾驶技能考核,掌握实际路面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等技能,才能拿到驾驶执照。北京丰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 孙家荣:应该说比场内当中考试的难度加大了,一般来说,在封闭式的训练场里面,道路交通情况还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没有行人,没有非机动车,真正到实际道路以后,那么各种情况都可能出现。

  据了解,实际路面驾驶考核内容达13项,学员既要能在马路车流中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会车,还要能安全通过路口、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车辆汇集、行人集中地区。北京丰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报名处主任 马杰: 要是进行实际道路考试,有可能在考试之前就要增加一些训练,但是增加这一部分的训练,那实际上也就是增加课时了,如果要是增加课时了,那这一部分的费用还要增加进去。

  第一关注总编后

  根据新规定,对部分违法行为的记分处罚也有了变化,比如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现在一次记12分,今后减为一次记6分,而驾驶客车超载20%的,现在一次记6分,4月1号以后,就要记12分了。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驾照 | 驾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