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纽约隆冬季节却如春(组图)

1月6日,一名小女孩在美国纽约街头赤脚玩耍。

一群野雁在美国纽约一座公园的草地上觅食。

  本报综合报道樱桃树鲜花盛放、中央公园绿草如茵,人们身穿T恤、短裤和拖鞋在公园里散步、做运动或者遛狗……6日,虽然已经进入隆冬季节,但是美国纽约却是一番春光明媚的景象。当地气象局表示,6日当天纽约的气温上升至22℃,打破了纽约历史上1月份最高气温纪录。

  气温高达22℃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在6日下午1时37分,气象局在纽约中央公园录得22.2摄氏度的高温,打破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
此前,纽约1月份最高气温纪录是在1950年1月26日,当时的气温为17.2℃。

  一名卖冰淇淋的小商贩表示,销售额在今年冬天上升了15%。此外,高尔夫球中心的顾客也比往年增加了2~3倍。但是滑雪场的老板则因为缺乏降雪而愁眉不展。据悉,在去年11月和12月,纽约一直都没有下雪,这是自1877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反常情况。当地冬季大衣及用品却滞销,餐厅生意则大好。阳光明媚的温暖天气令很多纽约民众和游客都感到十分欣喜,很多人穿上T恤和短裤到公园游玩或者运动。

  此外,受温暖天气影响,原油价格不断创历史新低。

  “厄尔尼诺”搞怪

  气象学家表示,天气反常温暖是由多种综合因素导致。

  虽然全球变暖的趋势是出现暖冬的重要原因,但是,纽约也受到具体气象因素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在于“厄尔尼诺”现象目前正在太平洋海域出现。“厄尔尼诺”特指发生在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偏暖现象,这种现象的发生常常对大气产生巨大影响,从而给全球气候带来异常变化。此外,在美国东海岸上空,阻止南方暖气流向北蔓延的高纬度气流今年北移,使得暖气流向北延伸。

  据悉,美国东部地区现在仍被暖湿气流控制,因此气温在未来几天内依然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是气象学家表示,目前预测纽约将经历有史以来最温暖的冬天还为时尚早。

  纽约冬暖如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约 | 6日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