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保产品并不姓“银”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王薇 报道“本来要存4万元钱,但是看到保险产品比存款收益高,就买了1万元。”在南京某银行里,陈女士轻率地加入了保险行列,她告诉记者,日常遇到保险营销员,她向来是不理不睬的。岁末年初,只要走进任何一家银行营业网点,都能看见摆放在营业厅中的银保理财产品宣传单。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银行和保险等金融单位做业务冲业绩的关键阶段,而这个时期,也是很多单位发年终奖最多的时期,于是买理财产品进行最后一搏,成为很多市民的最佳选择。”业内人士称。

  银保产品姓保不姓银

  在工行、交行、建行、中行、农行等银行的营业厅里,几乎所有的柜面都在代售银保产品,同样,大部分保险公司也都推出银保产品以增加销售渠道。显然银保市场的摊子已经铺得很大。“搭车”银行,保险公司虽然能够事半功倍,但对于由银行机构销售的保险产品,保险公司其实没有十足的自主控制能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获取保障与服务的脱节。然而,却有不少消费者错误地以为银行会为售出的保险产品服务到底。“很多在银行购买保险的消费者会认为,通过银行买保险比较安全,一旦出现问题,银行会承担责任。”业内人士表示,客户通过银行缴纳的保险费会直接交给保险公司,这样可以防止出现黑保单或者代理人卷款潜逃的情况,但是银行始终只是保险产品的代理销售渠道,因此客户购买保险之后的售后服务主要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事项等出现问题,投保人应该与保险公司协商解决,银行方面并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银保产品与储蓄也有着天壤之别。银行储蓄可以随存随取,而银保产品如果在合同期内退保的话,投保人不可能拿到全部的保费,投资的本金将有较大的损失。其次,在银行储蓄中,金额包括本金和利息,它是确定的;而银保产品类似于长期定期储蓄,如果中途退保,损失会很大。因此,要求资金流动性高的投保人应避免购买此类保险。

  选择适合的产品

  银行保险产品是集投资理财与保障功能于一身的金融工具,一般都有保证基本收益,坐享红利,免征税收等特点,是抵御通货膨胀和利率风险的主力险种,因而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银行柜台上的银保产品也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时要注意鉴别,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保产品。据了解,目前各银行代理的保险产品多以寿险为主,投资人要充分认识自我需求,综合考虑经济条件、健康状态、现有医疗福利状况、家族健康史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有些公司推出的养老产品,就比较适合30岁至55岁各阶段的人购买,既可以作为养老的保障,也可作为对社保的补充。如海康保险的摇钱树计划B款(万能型)等。业内人士坦言,购买保险产品时应着重了解保险功能,不应该将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国债进行简单、片面比较,更不能因为是在银行买的,就把保险产品看成是银行储蓄的替代品。金融部门迎来满场红的同时,消费纠纷却也屡见不鲜。一段时期以来关于银保理财产品“忽悠”市民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业内人士提醒,进行理财要理智,特别是对一些收益高的银保产品,更应该明明白白消费,以免最后落个本金损失,再回头找银行,也于事无补。(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产 | 产品 | 银行 | 保险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