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生轮流举牌喊“停”

  晚报讯最近,11岁男孩晓杰因机动车随意占道停放,在与助动车发生碰撞后倒地,被途经的公交车碾轧当场身亡。为保证学生安全和校园秩序,徐汇区的康宁实验小学在校门前设立了流动标志,在校门前50米处实行人车分离。

  这个流动标志设立在桂林东街与学校的交界处。由两位小同学互相轮换高举一个大大的“停”字,提醒直冲校园的小汽车、助动车和自行车主动下车,让小同学们自己进入学校。

  许多家长对这样一个简便有效的举措表示支持。一位年轻的妈妈说,以前她送小孩子上学的时候都有这样一个体会,每天早上到学校时都是人车混杂,校门口的安全令人担忧。现在校门口竖起这个流动大牌子,家长都应该遵守学校规定,在校门口自觉停车。

  记者看到,虽然这几天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担任举牌任务的值班同学都很认真负责。一些“冲”惯了的助动车、自行车尽管左突右进,但是由于牌子会流动,所以都被“礼貌”地挡在外面。举牌的小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可是“六亲不认”的,不管是谁到了这里都必须止步下车,不能擅闯校园。

  小同学辛辛苦苦在校门担负交通值勤工作,不但使许多家长感动,也增强了同学的安全意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学 | 学校 | 助动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