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流动车街头救助乞讨人

  天气骤冷,向救助站求助者增多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李丹 通讯员 文燕媚)广州天气骤然变冷,向广州市救助站寻求帮助的人员也随之增加,平均每天约有50人次进站求助。广州市还安排了流动救助服务队,每天上街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救助站求助。

  记者昨天下午在市救助站市区分站看到,男区和女区共有18人。据该站的李站长说,昨天共有50多人次求助,“我们在救助站内准备了500多张被子和400多套棉衣,保证求助者的御寒需求。”

  记者在救助站的房间内看到,床上都叠着厚厚的被子,垫着厚厚的毛毯,如果求助者晚上感觉冷了,还可以再加上毛毯或棉衣;联系到家人准备回家的,救助站还会为其提供衣服,防止在路上着凉。昨日,该站就已经有4人顺利地联系到了家人,并被家人接走。据介绍,2007年以来,截至昨天,该站已救助了308人,救助的老人达到10人。

  流动救助服务队一般由25人组成,平时4台车,每天在街上“网罗”流浪乞讨人员,劝导、护送或指引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求助。今年截至1月6日,该队已劝导了52名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求助。

  救助站负责人表示,“如果经流动救助服务队的人员劝导后,老人们不愿进入救助站求助的,我们队员会给其派发棉衣、面条和棉被,帮助其御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救助 | 乞讨 | 救助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