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省表彰3起重特大案件侦破工作

  新华网福州1月8日电(记者苏杰)8日,福建省对3起重特大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进行了表彰奖励,这3起案件均在案发后12小时内告破,显示了公安机关的战斗力。

  发生在2006年的这3起案件是:莆田“12·23”杀人抢劫运钞车案、福州“9·30”盗抢珠宝公司金库案、闽西监狱“5·21”杀害民警越狱案。

其中,“12·23”抢劫运钞车案成功破获后,公安部给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

  省委政法委决定,对福建省公安机关侦破“12·23”抢劫运钞车案件专案组、福州市公安局侦破“9·30”盗抢珠宝公司金库案专案组、公安机关抓捕“5·21”闽西监狱逃犯专案组、司法监狱“5·21”案追逃组和武警宁德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予以表彰。

  2006年12月23日17时41分,中国建设银行莆田支行一辆运钞车行驶至莆田市城乡区荔园路段时,押车长郑洪斌用所持防暴枪打死1名押钞车司机,打死1名押钞保安员,抢劫车上23.6万余元现金,并携带1支防暴枪逃走。24日凌晨5时10分,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将落脚在石狮市群英路一处民房内的犯罪嫌疑人生擒,当场缴获23万多元现金,以及防暴枪1支、子弹6发。

  2006年9月30日晚7时20分许,福州市某珠宝公司足金三厂内发生一起特大盗抢金库黄金案,2名男子撬开金库大门盗窃黄金时持械捅伤一名值班保安员,抢走千足金黄金22.14公斤,价值330余万元。10月1日7时50分许,警方在福州闽侯县青口镇东台村犯罪嫌疑人李维辉的家中抓获正准备外逃的李维辉及同伙陈武品,并缴获全部被抢黄金。随后,又抓获涉案人员叶振忠。

  2006年5月21日10时许,闽西监狱发生一起2名罪犯杀害一名管教民警,驾驶被害民警私家车脱逃的案件。5月21日19时许,福建宁德警方在沈海高速公路霞浦赤岭隧道抓获逃犯张卓。22时15分,又将藏匿于窨井中的逃犯李璟炳抓获。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维辉 | 案件 | 福州 | 抢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