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拟公布第二批涉台文物保护名单

  本报讯 (记者杜世成)我市拟公布第二批涉台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文物部门正积极向市政府上报,计划在已经公布的31处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批,使涉台文物保护单位增加到60多处。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目前在厦门调研。

市文化局副局长李云丽汇报工作时说,目前,我市涉台文物普查的软件填报工作已经完成,涉台文物古迹达160多处。

  我市在2001年公布了第一批涉台文物保护古迹31处,前年特批萧氏家庙为增补名单,建立了保护档案,竖立了保护标志,划定了保护范围。

  李云丽说,正向市政府汇报的30多处保护单位,有的是新发现的,有的是过去没有认识到,现在重新认定的。里面有许多台湾人非常重视的古墓、祖祠,如叶郡马墓、安兜薛氏祖祠等等。

  李云丽说,他们深感到保护工作与建设开发拆迁的矛盾较大,她希望国家能出台涉台文物保护的相应法律,将涉台文物等同于国家文物一样对待。林文漪说,厦门在涉台文物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很好,他们会在立法保护以及经费的管理上给国家提建议。

  福建省副省长、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福建省委主委汪毅夫说,既然已经在2001年公布了31处涉台文物保护单位,第二批涉台文物保护单位的名单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通过?他建议林文漪主席向国家建议,将海峡西岸的涉台文物遗产保护作为一项工程来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丽 | 保护 | 文物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