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版驾照考试难度将增大 驾校学员忙“赶考”(图)

  “大限”将至,北京老山驾驶学校的学员们利用周末时间在桩考练习场抓紧练习。

  1月5日,公安部公布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4月1日起施行,届时考试难度将加大。这将给打算考驾照的人带来哪些影响呢?日前,记者采访北京东方时尚、京宝等几所机动车驾驶学校后了解到,目前报名学习驾驶的学员很多,大家正在争分夺秒拿驾照。

  “现在只能一心迎考,争取在4月大限来临之前拿到驾照。”正在北京东方时尚学车的范小姐告诉记者,她很庆幸自己及时报名学车,否则到了执行新标准时,要考实际上路驾驶,难度肯定要比现在大得多。


  “出现学员赶考的局面并不奇怪,”京宝驾校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是近年来的第二次考试内容调整,难度也越来越大。2005年,公安部曾要求全国驾校启用计算机考评系统。当时,也出现过学员全力冲刺拿本的局面。

  目前,北京各驾校小型车学员考试分为三步走:交规;桩考;路考。4月1日后,小型车考试将调整为四步:交规;桩考;路考;实际路面驾驶。实际路面驾驶考核内容达13项,学员既要能在马路车流中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会车,还要能安全通过路口、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车辆汇集、行人集中地区。此外,20%的申领者还要加考夜间行驶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员 | 驾校 | 考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