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网站逾14万个 代表建议加快信息化建设

  本市网站逾14万个 代表建议加快信息化建设

  千龙网北京讯 新年伊始,30多名市人大代表来到市信息办对本市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建议“十一五”期间要加快北京向信息社会迈进的步伐。

  市信息办既是北京市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也是市信息化和无线电行业管理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十五”期间,北京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政府服务水平”、“逐步消除‘数字鸿沟’,实现全面协调发展”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首都经济发展”三大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

  有数据显示,北京目前拥有本地电话用户949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数1571万户,网民数达到445万人,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256万户,有线电视用户282万户,网站数达到144,800个。数字表明,北京正在向信息社会迈进。

  市信息办主任朱炎表示,随着《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规划》日前正式颁布,北京信息化建设将全面提速。“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加快首都信息社会建设,初步建成“数字北京”,奠定信息社会的基本框架,全面完成“数字奥运”的各项任务,达到现代国际城市的信息化水平,为逐步迈向信息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听取了信息办工作报告后,调研的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北京作为首都要在信息化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府管理能力,进一步开拓便民服务应用等,为北京迈向信息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们还指出,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全面完成“数字奥运”各项任务,保障奥运会对信息化的需求,满足公众对奥运信息服务的需要,促进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息化 | 北京 | 信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