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中大将于今年九月开办新四年制双学位课程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 (记者邓卓明)香港中文大学今日宣布,将于今年九月开办“工程与工商管理”四年制双学位课程。在香港高校中,这是第一个实行无招生配额限制的同类型课程。

  香港中大工程学院院长任德盛教授表示,该双学位课程为同学提供极大的灵活性,同时亦极具挑战性;它是专为无论在语言及分析能力均表现卓越,并且对企业和金融世界亦感兴趣的理科学生而设。

除了联招学生外,该课程亦欢迎香港中六生优先录取计划的学生及内地生报读。

  据悉,该课程由该校工程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办,选修任何工程学院课程的合资格学生将于首三年主修工程的科目及修读额外的工商管理科目;在取得首个学位之后,于第四年完成工商管理的科目并取得第二个学位。

  香港中大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丽云教授表示,大众对工程毕业生主要出路为工业的印象已经过时。根据最新的就业调查,超过八成的该校工程学院毕业生投身商业及服务性机构工作,当中超过百分之二十六加入了银行和金融业机构,而他们的工作性质通常涉及资讯科技的知识和技术。

  除了从事与资讯科技有关的工作,工程师亦可以轻易转型并从事金融、市场推广等商业领域的工作。基于香港金融市场发展持续看好,预计具有工程及商业知识的双学士毕业生会在人力资源市场中备受追捧及欢迎。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课程 | 香港 | 工程学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