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物业有望引入“港式”标准

  服务细节“苛刻”到纽扣

  晚报讯物业保安制服的纽扣是否扣好、面对业主投诉处理是否及时、垃圾收集时间是否准点、物业是否有家居水电维修及小型生日会等代办服务……这些近乎苛刻的“港式”物业服务标准,将有望成批走进申城小区。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获悉,市政协委员谭芸等联名提交的《借鉴香港物业管理模式和软件管理技巧》提案已得到回应,今年7月,市物业管理协会已邀请了香港新中物业的专职物业管理人员来沪,对本市134位优秀小区物业经理进行培训,主要涉及物业管理理念及流程等规范化培训。“除了香港著名物业企业培训人员外,我们协会目前还同时与日本、新加坡等著名物业管理企业进行接洽中,希望借助‘请进来’的模式,对协会下属1200家本市高、中、低档物业管理人员按批次进行逐一培训。”市物业管理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市物业管理协会了解到,正在试点中的港式物业培训课程,将首先针对本市高端物业人才及高档住宅小区展开,人员范围涉及管理项目经理以上人员。培训主要课程包括物业理念、客户服务沟通及公交技巧等内容。

  数据显示,上海乃至全国的物业从业人员普遍存在人员素质层次不齐、资质管理不统一等现象,整个行业的培训体系相对较杂。上海市质监局发布的《物业品牌制标准》,已从去年9月起在部分高档商品小区开始实施,管理标准和日常操作规范相对统一。

  “选择素质较高的小区物业人员进行培训,可能更有利于整体市场的发展。”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物业 | 培训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