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别和某些数字过不去

  东莞市公安局、民政局、建设局、城建规划局、房产管理局近日就加强房屋地址管理工作下发通知,明确房屋层必须按自然数顺序编号,不得跳号、缺号或附带其他标志。为此从2月1日起,4、13、14、18这些在某些人眼中看来不吉利的号码在楼层编号中将不得跳过或用其他标志代替了。

(据1月8日《东莞日报》)

  由于一些房产开发者认为,“4”谐音“死”、“14”谐音“要死”,是不吉利的号码,还有人认为,在西方,“13”被视为不吉利的凶数,会给人带来不幸;而18又代表着“十八层地狱”的含义,为此含有上述数字的房屋不好销售,所以很多地方的开发商售楼前都对这些数字进行了处理。比如用3A层代替4层。

  取消楼层中的个别号码这种做法,是对民间不健康心态的一种妥协,这种做法也显然起到了一个不良的导向作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某些麻烦。

  人有自己的好恶,在选择归自己所有物权的产品序号时,在可能条件下也有选择自己喜欢的序列号的自由,比如电话号等,他人无权干涉;但是,公共场所或公共机构规避某个数字的政策就值得商榷了。其实被规避的数字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避讳,甚至有人还是喜欢这样数字的,尽管这部分人可能是很少一部分,但将楼层中某些号码取消,显然也是对这部分人的不尊重。

  在某种程度上,正是一些公共场所对某些数字的“敏感”,并盲目迁就及刻意迎合那些避讳某些数字的人,才使这种数字忌讳之风愈刮愈盛,认同范围越来越广,这实质是在扩散社会病态。就此而言,东莞市有关管理部门下发通知,明确房屋层必须按自然数顺序编号,不得跳号、缺号或附带其他标志,显然有着积极意义。◎李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数字 | 房屋 | 号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