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失信商家要被公开披露 桂林首次推出这一制度

  如果同—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季度内有3起以上,半年内有5起以上,—年内有8起投诉且未达成和解的,将通过媒体予以披露。

  本报讯 (记者邱浩通讯员胡思进)消费者维权意识普遍增强,“讨说法”的投诉也呈上升趋势。

记者5日了解到,2006年,桂林市、县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984件,投诉总数量比2005年上升14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87万多元。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2007年,市消协将在全市范围内首次推出“公开披露制度”,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实行公开披露,让那些失信的商家无所遁形。

  据市消协最新的统计显示,家用电器类、日用百货类、服务类的投诉依次名列全年投诉总数的前三位。其中,家用电器类的投诉侧重于售后服务中商家不履行“三包”或拒绝“三包”等;日用百货类的投诉主要涉及以虚假广告吸引消费者购买其商品等。从统计数据看,2006年投诉较为明显的是消费者对房屋及数字电视的投诉,房屋(包括商品房和房屋中介)投诉同比上升42%,商品房投诉涉及质量问题,以及延期交房、安装水、电、通讯等附属设施费用不合理,将楼顶、停车场、绿化地等公用场地售给个人,擅自制定格式合同侵吞定金等。

  据市消协负责人介绍,2006年消协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数量比上年翻了一倍多,主要是市消协在市、县建立了基层消协分会、消费者投诉站、12315申报举报联络站,拓宽了消费者投诉的渠道,再的是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的普遍增强。

  该负责人表示,市消协今年将首次推出“公开披露制度”,如同—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因自身原因—季度内有3起以上,半年内有5起以上,—年内有8起投诉且未达成和解的,市消协将通过媒体予以披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披露 | 投诉 | 消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