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血腥照片再现美军屠杀伊平民现场

  英国媒体7日披露,一部新的法律草案预计几天之内将呈交伊拉克议会讨论批准。这部法律草案由美国政府参与起草,主要内容是将伊石油资源向西方大石油公司开放。

  媒体评论指出,这份不平等协议将让伊拉克在“未来30年付出巨大代价”。

美英石油巨头有望在伊拉克获得30年的石油开采权。

  草案内容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美国政府通过一家咨询公司介入了法案起草工作,该报记者看过草案内容,认为这份文件足以说明,“西方将如何在伊拉克的石油财富中捞一大笔”,而“伊拉克的未来,就是成为这场战争的战利品”。

  《独立报》说,这一法案将给予西方石油巨头,如英国石油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30年的合同开采伊原油。这将是伊自1972年实行石油工业国有化以来,西方企业首次大规模进入该国。

  报道说,负责伊石油委员会的该国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很快就将开始相关立法程序。伊政府希望3月前让法案通过,成为法律文本。

  很不平等

  报道说,根据法案,这些西方公司将与伊拉克政府签署产量分成协议。而且,分成方式也不合国际惯例。法案规定,在初始阶段,西方石油公司可分得伊拉克石油收入的60%至70%,直到它们收回投入成本;此后,它们还可分得多达20%的伊拉克石油收入。而通常的产量分成协议中,这两阶段分成比例应为40%和10%。

  “平台”是一个专门监督石油工业的环保组织。该组织研究员格雷格·穆迪特说,在这部法案中,伊拉克要为它目前的不稳定在未来30年中付出巨大代价。

  路人皆知

  《独立报》认为,这份法案将为伊战反对者们提供新的证据。他们指责美国发动这场战争的目的就是为了石油,而此前英美政要信誓旦旦不碰伊拉克石油利益全是谎言。

  报道列举了两个著名的例子。一是2003年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称,“所谓我们要掠夺伊拉克石油财富的说法完全错误”。

  二是同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科林·鲍威尔说:“发动这场战争花费巨大,但伊拉克人民的石油属于伊拉克人民,这是他们的财富,应用于他们的福利。所以我们不是为石油而打仗。”

  伊石油、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现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1125亿桶,是仅次于沙特的世界第二大石油储藏国。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石油成美英战利品

  美英公司将瓜分伊石油

  美国总统布什预计本周向外界公布伊拉克新政策。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8日报道说,在这份新政策中,美国将为伊拉克政府列出更多具体任务,并要求他们努力实现,以达到缓解教派冲突、稳定局势的目的。

  给伊政府开任务清单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布什预计本周公布伊拉克新政策的时候提及这些目标,而美国政府将在布什讲话后公布具体任务。任务清单将包括推动逊尼派阿拉伯人加入政治进程、完成石油利益分配方案以及调整伊政府对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政策等。

  希望伊政府担起责任

  事实上,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去年曾就伊拉克应该完成的“任务”达成过一致意见,只是这些任务列出的目标从来没有按计划完成。

  美国官员说,通过更多清楚地列明任务,并在布什讲话后将其公之于众,美国希望能让伊拉克承担起更多责任。

  能否实现遭怀疑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布什即将出台的伊拉克新政策将包括增派大约2万名军人,以及投入数亿美元支持伊拉克重建。

  美国众议院女议长南希·佩洛西在7日播出的一段采访节目中表示,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不会再给布什政府开具不经审查的“空头支票”,暗示民主党可能将看紧布什政府增兵财政预算的“腰包”。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布什给马利基“留作业”

  美伊拉克新政部分内容曝光

  笔记本电脑上的发现

  据报道,调查人员在海军陆战队员运回美国的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硬盘里发现了这些照片,当时拍下这些照片的正是美军士兵。其中一部分照片已经在移动硬盘上被删除,但是调查人员恢复了这些被删除的照片。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员在各自的电脑上下载了这些照片,互相流通,并把它们贴到个人网站上,还有人把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回美国国内。

  2005年11月1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西部的哈迪塞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一名海军士兵丧生。美军士兵随后展开疯狂的报复,他们向经过现场的一辆出租车开枪射击,并冲进3户伊拉克平民家里枪杀无辜,一共造成24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有照片显示了路边炸弹袭击造成的弹坑以及美军被炸毁的军车。在路边炸弹袭击中,一名美海军陆战队下士身亡,这也导致了哈迪塞惨案的发生。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伊拉克小男孩身着睡衣仰面朝天躺在地上,脸和头部满是血污,美军的一架直升机停在小男孩尸体的旁边。还有一张照片,一位年轻的母亲躺在床上,双手伸开,三个子女的尸体蜷缩在这位母亲身体的右侧。

  据泄露的讯问笔录显示,一位惊恐的证人称,美海军陆战队员在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后变得“疯狂”。美海军陆战队员遂展开血腥的屠杀,以示报复。炸弹袭击后,恰巧一辆出租车来到出事现场。美军士兵命令车上所有人员下车,尽管车上的一些伊拉克人已经把手举过头顶,但是美军士兵还是对他们开了枪,车上的5人全被杀死。和美海军陆战队员一起的一名伊拉克士兵,看到那些人扑倒在地,吓得一动不动呆若木鸡。美军接连闯进爆炸地点附近的两所民宅,直接开枪扫射,屋内男女老幼均倒在美军的枪口下,即使求饶也不能幸免。美军杀人后还向厨房和卫生间投掷手榴弹。

  律师认为不足以定罪

  负责调查哈迪塞村一案的美国海军犯罪调查部门已经将这些照片归入他们的调查文件。《华盛顿邮报》掌握了这些照片,但是报纸编辑认为如此残忍血腥的照片并不适合刊登在报纸上。

  海军陆战队员安德鲁·莱特在惨案发生后来到现场,他用相机记录下了当时的场景。他对调查人员表示:“我决定保留那天晚上拍下的照片,虽然当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调查,但是我觉得这些照片可能在将来成为证据。在我看来,我拍下的这些人都是被谋杀的。”

  目前,美国海军犯罪调查部门正在将这些照片和海军陆战队员的证词进行比较,希望可以重现当时的场景。

  此前调查人员已经发现了44张由文职官员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是在哈迪塞惨案发生好几天后拍摄的,但是人们仍然可以看到布满弹孔的墙壁和血迹斑斑的地面。

  目前,调查人员已经把哈迪塞惨案定性为谋杀,8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受到指控,其中4人被控谋杀。不过这4名士兵的辩护律师认为,单凭这些照片并不能证明什么,这些伊拉克人是在美军士兵搜捕武装分子的时候被杀害的,而士兵们已经表示他们是按标准程序行事。江玮

  综合消息 伊拉克政府近日表示,将于本周处决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

  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办公室发表声明要求延迟萨达姆两名亲信的死刑,他“强烈呼吁”伊拉克政府准予“对那些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执行死刑者”延迟执行死刑。国际社会也纷纷谴责伊拉克当局处决萨达姆所采用的行刑方式。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伊拉克政府已经下达了对前伊拉克情报机关负责人、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的死刑令,没有更改的余地。

  之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7日首次对萨达姆绞刑短片表态,称绞刑执行的方式“完全错误”。英国财务大臣布朗也表示,萨达姆临刑时所遭受的辱骂和嘲弄是可悲的、令人无法接受的。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早些时候也谴责了处死萨达姆的方式。

  老萨兄弟本周处决

  布莱尔称处死萨达姆方式完全错误

  2005年11月1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伊西部的哈迪塞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一名海军士兵丧生。美军士兵随后展开疯狂的报复,滥杀了24名伊拉克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正在调查伊拉克哈迪塞村惨案的美国调查人员发现了数十张记录血腥场面的照片,这些照片将成为哈迪塞村案的重要证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莱尔 | 照片 | 伊拉克 | 石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