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筑民工年内全员实名 实际推行有相当难度

  到今年5月,北京市50%的建筑企业农民工将人手一张“实名制卡”,刷卡进入施工工地,卡上记载持卡人的年龄、籍贯、工种、健康状况等。年底将实现对全行业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部分总包方的抵制,实际推行存在相当难度。

  “实名制卡”避免拖欠工资

  昨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委员(扩大)会上得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建委等部门联合在建筑企业中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去年开始在北京市部分工地进行试点,共发放“实名制卡”20万张。一卡实现工资发放储蓄、工地门禁管理、考勤和食堂就餐等功能。该制度推行后,进京建筑企业必须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将企业农民工自然情况登记造册,并输入北京建设网络系统,实现农民工实名制备案。

  昨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建筑业工委主任崔家义介绍,实名制实行后,总包方将对实际进入工地的所有农民工心中有数,避免过去分包方虚报农民工数量,截留农民工工资的情况。“由总包方直接管理门禁,施工单位难以在其中造假。”崔家义称。

  部分总包方抵制实名制

  北京市外地在京施工企业工会联合会的报告中称,到2007年5月计划发放农民工“实名制卡”50万张,做到全市50%建筑企业农民工人手一卡,力争7月底实现全员持卡,年底实现对全行业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

  “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一种理想情况。”崔家义透露,目前推行实名制试点的工地都是资金状况良好,不存在工资拖欠问题的工地,北京市不少工地总包方资金不到位,推行实名制,不再拖欠农民工工资,会遇到这部分总包方的抵制。

  去年工会经费漏缴2193万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委员(扩大)会上得知,2006年北京市总工会查出漏缴工会经费2193万元,部分单位截留经费情况严重。

  另据了解,去年市总工会对全市14个集团及18个基层企业工会进行了调研检查,23.6%的企业未按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17.7%的企业未按要求设立独立的工会银行账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家义 | 农民工 | 实名制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