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血癌女大学生成功骨髓移植 但无钱抗排异(图)

  去年底,身患白血病的周芬芬成功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但家中积蓄早已花光,无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排异反应,这名19岁的江西女大学生目前仍面临死亡威胁。

  周芬芬是江西九江人,2005年考入江西理工大学法学专业,2006年6月被确诊为白血病,9月与弟弟骨髓配型成功,12底在京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日前,记者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304医院)病房见到了周芬芬,她的头发因化疗已经掉光。在她的床头,摆着一摞学习用书,有法学专业书籍,也有大学英语教材。
周芬芬说,这些书都是好心人邮寄给她的,她每天都要看一下,以使自己出院后能尽快复学。

  周芬芬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母亲说,芬芬没有患病之前,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姐弟二人都上了大学,虽然负担不小,但父母都认为好日子有盼头了,谁知祸从天降。

  母亲说,芬芬病情特殊,需要多输血小板,每袋血比正常的贵200元,“听大夫说,如果病人亲属有献血证,输血的价格可以便宜一些。

  我偷偷跑去献血,结果却因血压偏低,而且贫血,不适合献血。“周芬芬的母亲说。

  周芬芬说,之所以能够筹到20多万元手术费,多亏了班主任费筱冰老师。“从芬芬确诊开始,费老师便开始募捐。费老师给很多名人打过电话,导演张纪中接到费老师的电话后,组织剧组人员捐款56050元。”周芬芬的母亲说。

  据周芬芬的主治医生介绍,周芬芬现在恢复得非常好,但术后需要住院100天,很有可能发生排异反应。医生介绍,抗排异反应比较容易,只需要服用2万多元的药就可以,“当然周芬芬只是有可能产生排异反应,如果没有产生的话,目前的情况还比较乐观。”主治医生说,一旦发生排异反应,此前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芬芬 | 反应 | 母亲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