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霍金2009要坐轮椅游太空(组图)

霍金

霍金游太空示意图

  1月8日,全身瘫痪的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其65岁生日之际,首次披露了一个惊人消息———他将在2009年坐轮椅到太空中遨游2个半小时,实现自己多年的太空梦。但专业人士却发出警告说,霍金身体极度虚弱,万一发生意外他很可能将命丧太空。

  凑热闹坐轮椅“太空游”

  据报道,英国“老顽童”亿万富豪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号飞船将从2008年正式推出其“太空处女航”。
届时,载人飞船将花费2个半小时飞至距离地球上方约110公里的太空。目前报名登记有意参加此太空旅游团的人数已经多达4万人之众,其中还有哈里王子等明星贵族。

  但让人目瞪口呆的是,甚至全身瘫痪的英国大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也已经报名“太空游”,打算坐着轮椅飞上太空!1月8日,霍金在其65岁生日当天接受采访时,首次证实了这一消息。他披露称:“我计划今年首先做一次零重力飞行,然后在2009年正式进入太空。”

  10万英镑的旅游费全免

  据透露,当霍金2009年正式“太空游”时,他所乘坐的载人飞船将首先从位于15.2公里高空的一艘母太空船上发射并向上攀升,从而进入距离地球上方55公里的太空。接着,飞船将在距地球大约110公里的太空中环绕地球飞行大约2个半小时,速度将达到4023公里/小时,比声速的3倍还要快。最后,飞船将重返大气层,结束这趟太空旅行。

  届时霍金所乘坐的飞船上,将总计搭载6名太空乘客和12名宇航员。而每名乘客的一次太空游费用为10万英镑。布兰森已慷慨地表示不收霍金任何费用。维珍太空游公司也曾表示,欢迎“全身瘫痪的乘客”,但要通过健康检查。

  一旦出意外可能命丧太空

  但专业人士警告,全身瘫痪的霍金“太空游”将面临重重困难。首先,霍金打算于今年完成的“零重力飞行”就充满了挑战。据悉,“零重力飞行”时,乘客可以在短时间里处于完全失重状态。这样的飞行就连一些经过训练的正常人也难以忍受,对于身体极度虚弱的霍金来说,一旦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很可能将会“吐到肠子抽筋”。

  其次,即便在正常情况下,霍金也不得不终日坐在轮椅中,而且必须时刻由女护士照顾。因此,他几乎没有机会接受必要的太空飞行训练。而一旦2009年正式上天之后,飞船船舱狭小,他是否能把轮椅和随身护士也一起带上飞船还是未知数。如此一来,万一他在旅行中发生意外,甚至很可能将命丧太空。

  霍金目前是剑桥大学教授,他21岁时确诊患上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当时医生认为他最多只能再活1-2年时间。但令人惊讶的是,他却顽强地活到了65岁生日,并一直从事黑洞、时空和宇宙起源大爆炸的研究,他的著作《时间简史》畅销全球。天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空 | 霍金 | 2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